IMG_6512_副本_副本.jpg
每年只要到了草莓季,就會化身為草莓控的魚仔,一定要來做份草莓甜點,才能滿足那饞了一年的味蕾。這一次帶著小金魚一起來製作輕鬆又方便的草莓甜點,根本不要太簡單!大人小孩分工合作,不但可以增進親子互動關係,還可以訓練孩子做事的能力,親子廚房的好處多多,好吃好玩又好學,趕緊將文章看下去吧!

本篇文章索引:


草莓甜心捲應備食材:

  • 新鮮草莓:至少15~20顆
  • 支裝煉乳:一支
  • 銀絲捲:一包六顆
  • 薄荷葉:4組(給掰用,可有可無)

本次準備的食材份量:大約是5人份
製作時間:大約15分鐘
必備電器:氣炸鍋

IMG_6451.jpg

草莓甜心捲圖文步驟說明:

  • 1.拆開銀絲捲包裝後,在銀絲捲上淋上少許的油
  • 2.拿起油刷來,仔細的將銀絲捲上下左右全刷上薄薄一層油

Tips:因為要將銀絲捲放進氣炸鍋稍微氣炸一下,塗上一層油可以銀絲捲外皮酥脆,增加口感哦!
IMG_6452_副本.jpgIMG_6469_副本.jpg

  • 3.上好油之後,直接放進氣炸籃裡,就可以入鍋開炸了
  • 4.溫度設度:180度,時間設定:4分鐘取出將銀絲捲翻面後再+4分鐘

Tips:每個氣炸鍋的溫度功率都不同,所提供的數據僅供參考,大家還是要邊觀察銀絲捲的狀況,以免過焦哦!
IMG_6478_副本.jpgIMG_6480_副本.jpg

  • 5.取出銀絲捲,這個步驟只能大人做,千萬別讓孩子碰哦,太燙太危險了!
  • 6.將銀絲捲切塊切丁,這個動作也屬於危險動作,銀絲捲的溫度還是挺高的,不適合孩子切

Tips:去年魚仔沒有切丁切塊,吃起來特別不方便,且一個人會吃太撐,加上整顆銀絲捲拍照比較不上鏡,今年就秀秀氣氣的切了丁,多人一起分著吃,特別好吃,鏡頭感也特別好哦!
IMG_6485_副本.jpg

  • 7.擺盤:先擺上切成小塊的銀絲捲,再放上清洗處理好的草莓
  • 8.隨意的淋上煉乳,不要淋太多會過膩哦,先淋上一些,不夠再加就好

Tips:除了取出炸鍋的銀絲捲和趁熱切丁的部份,不適合孩子操作外,其他的簡單任務孩子都可以學哦,也能教小孩如何洗草莓呢!但前題是小孩是要能懂事且會操作的,否則草莓可能會捏爆只剩汁,那太可惜哦!

IMG_6492_副本.jpg
IMG_6498_副本.jpg

以上簡單八個步驟,相信大家都學會了吧!?
來看看去年和今年完成品的比較圖,今年的是不是漂亮多了?

IMG_2089_副本_副本.jpg

  • 終極一招:給掰的在盤裡輕輕的擺上薄荷葉,畫龍點睛的特效馬上就跑出來了,超好看的!

這是剛好魚仔有位綠手指媽,她愛種花花草草,家裡才隨時有薄荷,若是沒有的可千萬別執著要擺啊!
Tips:若是有薄荷葉的,記得輕輕的清洗完葉子後,用廚房紙巾吸乾葉面的水份,再擺上盤哦!
IMG_6507_副本.jpg
IMG_6512_副本.jpg


草莓甜心捲YT影片分享:

Youtube影片連結在此:親子廚房|草莓甜心捲↓↓↓↓↓↓↓↓↓↓
2022-02-17.png
♡♡♡狐狸魚的 Youtube | 愛料理   歡迎來參觀 ♡♡♡


草莓季相關文章連結:

這一年一度的草莓盛宴,大家千萬別錯過,錯過就要再等一年啦!
<一日輕旅>苗栗大湖《採草莓》每年冬天必嚐如戀愛般的酸甜好滋味,紅彤彤的天然維他命C,一顆接一顆停不住口的神奇之果↓↓↓↓↓↓↓↓↓↓↓↓↓↓↓↓↓↓↓↓↓ 
DSC08323_副本1.jpg

<一日輕旅>苗栗《大湖酒莊》來杯酸酸甜甜的草莓酒,搭配種類眾多的草莓特產,一年一Buy不吃對不起自己啦↓↓↓↓↓↓↓↓↓↓↓↓↓↓↓↓↓↓↓↓↓ 
DSC08308_副本.jpg
<一日輕旅>苗栗大湖《花間集》大啖草莓宴,來到大湖必嚐的草莓雪花冰|草莓鬆餅|草莓牛奶鍋和各式的草莓料理,不吃就虧啦!↓↓↓↓↓↓↓↓↓↓↓↓↓↓↓↓↓↓↓↓↓ 
DSC08249_副本.jpg
大家喜歡的話都記得先收藏好文章,大大的把文章推出去轉傳給您的親朋好友,讓大家都可以一起來參加這甜美的草莓季吧!

好康一起拿:免費註冊就可現領$100 的 KLOOK客路旅遊好康 點選連結註冊就能得到哦!
一起規劃旅遊行程,來苗栗玩一圈吧!

若是喜歡魚仔的分享,記得關注狐狸魚的 部落格 / IG / 粉專 / YT  / Podcast ,並把文章分享轉傳出去
和狐狸魚一起陪伴家人享受美好的生活、用心生活
讓自己每天每天,都能日日比昨日好,天天都能更幸福快樂~
arrow
arrow

    狐狸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