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禁區 啊~好噁又還蠻有意思的一部片

的確!若有人想看這部影片,良心的建議你們:千萬不要在用餐吃東西時看!!

是真的,在看這部片之前,狐狸曾輕描淡寫的說,他學長說還蠻噁心的哦!
但,向來不太信邪的我,又偏只有吃飯時間最閒
所以就百無禁忌的給它看下去啦!(果然還是太不拘小節與豪爽個性惹的禍!)

可是,就在這一看下去的開始
(噁~我快吐了!)
完全不會讓你有食欲想吃任何的東西
尤其是當你碗裡有塊和電影裡一樣的肉時
(噁……再吐一次~)
真的,不是蓋的!
後來我那碗飯根本沒吃完,我媽在電影做到三分之一時也跑了
她說太噁心了!根本看不下去……

咦?!奇怪!
相信各位看倌一定會懷疑,既然這麼噁心
為何魚仔還能將它看完並且寫出來?
嗯嗯,很好的問題!
先回答第一個:
魚仔在老媽落跑的那瞬間,曾有動念要將它關掉不看了
但是呢,怪就怪在魚仔有個不算好也稱不上壞的龜毛點
就是不論是音樂或電影,只要讓我起了頭,一定要讓我看到最終的那個尾,魚仔才會甘心
好比一首音樂,明明歌已經唱完了,但魚仔就是硬要等到最後一個音結束,才肯關掉音響
因為在我這要求完美的人來說,最後一個音的結束,才等於有畫下一個美麗的句點
若是在歌哼完調仍在的狀況下關掉那首歌,會讓我有種整首歌都壞了的遺憾生氣感
很龜毛吧?!
對啊,我也覺得好像是,哈!
但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完美最高境界嘛!
魚仔的尤其是表現在音樂上!
反正誰只要在魚仔享受音樂享受得正起勁時,突然截斷它
啊~可是會看到魚仔「抓狂」的!
所以啦,雖然在欣賞電影的要求完美度沒有那麼高
但仍是希望有始有終啦,這樣才能很正當的告訴人家:我看過一部很噁心的片吧?!哈!(怪角!)

第二個問題呢,就是為何要寫上來啦!
是它很值得推薦嗎?
其實也還好,沒有好看到像阿凡達一樣,不看會可惜
但也不能說它很難看啦,畢竟它也是有劇情的,不是純噁心而已
再說這部片的導演拍攝手法還蠻好玩的哦!
像是在拍記錄片一樣,雖然一開始會讓人看不太懂
但看到後來就會了解導演是在傳達什麼意思哦!

這是一部迷途外星人不小心流浪到地球的故事
但因這群迷途外星人都是他們星球裡不太有智慧的群種
所以他們也不知該如何回家
也因此,自認很有愛心的地球人,就將他們收留下來
並開闢了一區外星人居住區,即第九禁區(約一百多萬名外星人)
但外星人在地球上一住就是二十年
衍生了相當多的問題,也連帶的讓第九禁區附近都轉變成貧民區!
再者,地球政府每個月花在外星人身上的錢遠超過地球人
久而久之,人類愛計較的心態就出現了
大家抗議著錢應該要花在地球人身上,那些外星人應該滾回去他們的星球之類的
種種的抗議行動與暴動就此展開

為了安撫大家的情緒,政府另在某個鳥不生蛋的地方闢了第十禁區
要第九禁區的外星人們全都遷居到新地去
但為顯咱們地球人的友善、公平、正義
就要某官員前往第九禁區,要外星居民們一一簽押,表示他們願意移居
而就在簽押的過程中,這位官員大哥,不小心誤觸了外星人的某種液體
從這晚開始,他就開始變形,變成和外星人一樣的形體 
一切的一切,就從這位可憐變形的官員大哥開始

因為在外星人的飛行船上,帶來許多科技新武器
其武力之強大是地球人所不能及的
貪婪的地球人當然想要他們的武器,但可恨的是,外星人的武器一定要有外星人的生態指紋才能啟用
地球人的手根本就無法使用他們的東西
也為了研究如何讓地球人擁有外星人的生態指紋
地球人就抓了很多的外星人來研究解剖,並想改造基因
當然,那位變形的官員大哥就是最可憐又最值錢的一枚
因為他同時擁有人類的智慧與外星人的手

後來就是變形官員一連串的逃亡啦!
電影的最後感覺留下一絲伏筆
似乎在期待著票房的佳績,想要再創第二集吧?
(嗯~看樣子應該很難……)
結局就是:變形官員後來和一名外星人合作
他幫助外星人成功搭上飛行船
外星人也答應他的三年後,會回到地球上幫助變形官員回復人類的模樣

嗯~這篇噁心的故事,就到這邊結束了!
其實過程中,會讓魚仔體會到影片裡想表達的
是人類貪婪的個性,與自喻聖道但卻自私、暴力、自視自甚高的心
似乎~這些都是近期電影裡所不約而同的共通點耶!
總之啊!
身為人類的我們
真的不要讓這些電影的幻想劇本,有機會呈現啊!
這個世界,正在等我們用雙手
把它變美麗變健康呢!
只要我們從自己動手開始做
從身邊開始做
從小事開始做
一人做一點點,每天做一點點
那麼這個串連效應,會一直一直的將它綿延下去
不要想說只是我一個人在做而已,哪會改變什麼
其實,我們是每個人都在做
從一,至百,成千,上萬……
相信自己,愛地球,我也做得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狐狸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