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的記憶 如果過了明天,我連你都忘記了……可否還是緊握我的手,陪我繼續走下去……

一直覺得它的宣傳句很悲、很催淚……

這部影片曾和媽在慈濟醫院看過,但只看到片段,一直想去租來看全片,卻因時間的流逝而淡忘了
今天,在亂轉電視頻道時,在公視,終於看完全片

這是一部飾演著阿茲海默症病人與其家人的所有心路歷程
看完全片時,面紙也已不知被我用完幾包
很感人、很難過、很難能想像若那個人是自己,或是自己的家人、愛人時,會怎麼辦?
覺得女主角很勇敢、很堅強,也很毅然決然的就這麼陪著她的老公,不離不棄…‥
那份真摯的感情,不是任何人都撼動得了的

男主角是位正值事業高峰期的成功中年男子
女主角則是溫文柔順的家庭主婦
故事的緣起在於男主角長期有莫名頭痛頭暈之苦,所以去醫院做檢查
待檢查報告出來,發現男子得到了阿茲海默症
當然,他和所有的病人一樣
知道自己得到的是不治之症,那種憤怒、恐懼、不信……種種的情緒反應來得相當大
但,男主角的病況也一日日的呈現並加重,也不由得他的不接受……

看到後來,讓魚感到最心酸的有三:
要一個事業正頂峰的大男人,從高處落下,在上司、同儕、下屬面前,情何以堪?!
在女兒的結婚典禮上,為了害怕因自己的失憶而失了孩子的顏面,努力的強撐起爸爸的勇者形象,是多麼的偉大?!
在伴了自己二三十年的親密愛侶面前,一日日的衰退、一日日的忘卻事情……直到一日的連伴侶站在自己面前,都不認得他是誰?!
那種悲哀、那種心痛,我想,不是我們任何人得以想像的吧?!
或者魚仔也該說,那是種比死亡還心碎的傷痛……
尤其是忘的人已經忘了,但清醒的人仍要獨自面對這清醒的悲劇
真的好殘忍好殘忍……

其實魚仔也會害怕
尤其在我這種青年時期,就已有老年人記憶的現象
莫不覺得,會否人老珠黃時,魚仔會是個拖累家人的負擔呢?
若真的有那一天
魚仔會希望──就放我自由吧!
找處優良的老人之家,讓我到那平靜的度過晚年也不錯啊,哈哈!(不過現在要先將錢子存夠才有那條件!)
畢竟古人說的話有幾分真理:久病無孝子!(我還蠻相信的!)
沒有誰必須為了誰的一生而負責
也沒有誰應該為了誰而放棄了自己的人生
除非家庭條件或一切狀況都很允許,否則現實生活的壓力,誰能不面對呢?

呵,或許看完這部片會傷感
但它真的很好看也很催淚
也能讓人好好的省思「把握當下」的這條理
特別是它的配樂,和電影的取景
雙重美感的搭配下~啊,真是棒呀!
沒看過的人,記得去體驗一下它的美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狐狸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