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狗   狗     會  =    狐    狸    嗎   ?!)
左上圖是我家的熱情家犬「happy」,外號「丫皮仔」,別號「皮皮」
牠是我之前園所同事家母狗所生的baby,因為生太多隻,只好分送給別人
因為家中自小就有養狗的習慣,在小時的狗狗都壽終正寢後,停過一段時間
當時很想再養一隻狗的我,向同事堅持:「我只要養公狗,而且要全黑的!」
所以隔天她再抱了一隻看來異常處處可憐的狗寶寶來給我看
這一看,當然就壞了我原先的堅持──因為牠是小母狗!!

當然,為了維護世界的和平,我很善良的帶了牠去結紮和定期做預防注射
小時候的牠,看起來特別憂鬱,總是皺著眉頭,一副搶不到奶吃的可憐蟲模樣
看到牠那鬱鬱不解的臉,身為想見牠初展笑顏的主人我,相信著姓名學之道,就為牠取了個響叮噹的名字:happy!
哈哈,當時某友人照他家養狗取名的慣例告訴我:叫happy的狗都會特別high且熱情哦!
聽到如此一說,我看著牠那膽小無辜的臉,只呵了一笑:好哇,讓牠愈開心愈好,我希望牠不要再憂鬱下去了!
(為了這一句話~日後我果然有了個深刻的教訓──夷~不要太鐵齒!!)

happy小時候難養極了!
不是拉肚子,就是發燒,再來就很嚴重的腸胃炎……總之就是狀況一堆!(像在養真的小孩一樣!)
而且牠又真的很膽小,只要看到沒經驗的人事物,就會夾著尾巴往後退
有一陣子,我還帶牠到園所上下班,小孩子看到牠,當然是驚喜的想摸牠和牠一起玩
但~呵,可想而之,牠小姑娘家是一退再退,然後乾脆逃跑!!
哈哈,那陣子的運動量可是超越牠小小身體的負荷量,幾乎讓牠累到可以睡整天

有一次,牠真的是不知道怎麼染到那病毒的
居然無法進食,只要吃就吐,而且拉都是拉血~可怕極了!
趕快將牠帶去急診後,醫生說牠很嚴重,一定要禁食一週,連水都不能喝,只能靠藥物渡日
我知道牠很痛苦!為了牠好,真的只好聽醫生囑咐,禁食一週!
頭一天還可以,接著二三日之後,我看得出來牠很餓!很想吃東西!
無辜可憐的眼睛裡,彷彿在泣訴著:主人~我肚子好餓啊!為什麼都不給我東西吃……
自從餓完了那一週之後,牠就整個變了!!

之後只要牠的吃飯時間到了,happy就會異常的緊張加興奮
當我們將牠的飯碗放在牠面前的那一刻,牠的戒備眼神就跑出來了
而且!絕對不誇張!
牠那滿滿的一碗,在三秒鐘內,立刻消失不見!!
(可能是因為被餓肚子嚇著了,所以只要有東西可以吃時,牠能吞就吞,只想讓食物進到牠胃裡,不讓食物再是遙不可及的夢……嗚~好可憐的皮皮哦!我能懂得牠的心情,但是……主人是迫不得已的啊……)
直到後來,在我們的耐心照顧下,牠才再慢慢的恢復些信任感,吃東西不再那麼恐怖了!
但還是算吃很快了啦!(可能有其主,必有其犬吧?!呵呵~)

我們家的人,向來都很愛耍丫皮仔,總是逗著牠團團轉
唯一真心疼惜牠的人,大概只有狐狸吧?!
所以牠非常、非常、非常的愛狐狸!!
通常牠只要聽到門鈴聲,就能猜到是狐狸來了,然後就會開始發出撒嬌的聲音
等啊等啊等,等到狐狸真的進門,讓牠聞到味道時,就會興奮得開始到處跳
(哦,對啊,當牠長大以後,完全一改小時的自閉性格,根本就是變成超級活潑熱情的好動狗,而且只要看到是人就一定會往那人的身上撲!!哎~我該後悔為牠取了這個太happy的名字嗎?頭痛ing)
而且,重點是!
牠最最最最聽狐狸的話!!
只要狐狸要牠往東,牠就絕對不會往西;要牠坐下,牠就絕對不會站……(怎麼會這樣?ㄟㄟ到底誰才是主人啊?)

不過或許這個問題是出在狐狸身上吧?
我發現不只是我家的happy耶,舉凡是別人家的狗、外頭不認識的狗,都超級愛狐狸的!
是因為狐狸身上有獨特的味道嗎?還是他上輩子是狗王?
只要是狗狗,他都有辦法讓牠乖乖聽話!(啊!我想到狐狸若失業後要做啥頭路了──馴犬師!!很配對不對?)
我常常都在懷疑:狗狗和狐狸是同類嗎?否則這兩不相干的物種,怎會如此契合?(呵!)
為了證實我的猜測,去查了下資料──
「狗是屬於犬亞科中的犬屬;而狐狸則是犬亞科中的狐屬。生物分類中兩者是同科不同屬。」
所以嘛~我的猜測還是有一半準確,他們果然是一伙的……

呵呵,介紹完我家丫皮仔後,我還是想再多說一下
因為外頭路上的流浪狗真的超多,很多狗狗身上都還戴有項圈,可能是不小心走丟,也很有可能是人們故意棄養
人們都有個壞毛病,看到風靡的、轟動的,都會盲目的一窩瘋去收集去排隊去搶!
但是,他們到底考慮過:自己是不是真的想要、真的需要、真的願意承擔嗎?
其實心裡頭會有點排拒動物拍攝的電影
有一陣子,哈士奇上了電影,全球就開始瘋起眷養哈士奇……
這一陣子,柴犬也上了電影,大家又開始掀起柴犬瘋……
過一陣子,路上就會到處都是被丟棄的柴犬……(在路上已見到被棄置的可憐哈士奇~心痛ing)

我不是要做批評或譴責,只是想呼籲大家──在需要和想要之間,請先考慮清楚
養狗不比養一個小孩累,牠一樣需要家人的疼愛及細心照顧
我也曾經覺得養happy好麻煩、好累,甚至動過不想養的念頭
但是,自我將牠從同事的手中抱過來的那一刻起,牠就是我的責任!
就算再怎麼麻煩再怎麼累,牠還是我的家人(狗),無法切斷那我們過去擁有的每一份記憶
愛牠,請不要任意為牠做任何決定!
曾經,在網友的文章中看到養寵物十誡,在閱讀後我竟熱淚盈眶,分享予大家,希望大家都能體會箇中意義~
──擇已所愛,愛己所擇──

1.在你把我帶回家之前,請記得,我的壽命約有10~15年;你的離棄,會是我最大的痛苦。
2.請給我一點時間,讓我了解對我的要求是什麼。
3.信賴我──那對我非常重要。
4.請別對我生氣太久,也別把我關起來當作是懲罰。
你有你的工作、你的娛樂、你的朋友。 但我只有你。
5.請偶而對我說說話,縱使我不懂你說的內容,但我知道,那是你的聲音在陪伴我。
6.你要知道無論你如何對待我,我將永遠不會忘記。
7.當你打我時請記得,我其實擁有可以咬碎你手骨的尖銳牙齒,我只是選擇不咬。
8.當你因為責罵我的不合作、固執或懶惰之前,請你想想,是否有什麼正困擾者我。
或許我沒得到正確的食物,我已經很久沒在溫暖的陽光下奔跑,又或者我的心臟已經太弱及太老。
9.在我年老時請好好照顧我。因為你也是會變老的。
10.當我要捱過最辛苦的歷程時,請千萬不要說:「我不忍心看他」或者「讓我不在場時才發生」,只要有你和我在一起,所有的事都會變得簡單容易接受。請你永遠不要忘記,我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狐狸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