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和小穎在聊天時,她與我分享到前一天晚上在MOD裡看到的節目
那個節目在介紹的就是──韓國的四指鋼琴家「李喜芽」(李熙雅,翻譯的不同,用前者可以搜尋到較多!)
這是我第一次聽到她的名字,在聽到之後,就不曾或忘!

李喜芽,韓國人,自出娘胎就是個天生殘疾者,得到四肢缺殘症
她兩手的手指頭,加起來總共只有四根(一手兩根),據說其中一指還是沒有關節的!
她的雙腿,只有到大腿,沒有膝蓋以下的部位,據說生出來時還有,但後來因為身體的不允許而截肢,所以她都只能用大腿骨走路
用大腿骨走路真的很痛!看到短片裡的她,走到肉都長繭淤青
誰能想像,她在成長過程時,是忍受著多大的痛在學習走路?!
還好,喜芽有位樂觀開朗且內心堅韌的媽媽,所以喜芽在母親耐心愛心的照顧下,也一天一天的成長茁壯
有天,喜芽告訴媽媽,她好想要學鋼琴!
雖然喜芽只有四根手指頭,要學起需要十指來彈的鋼琴,比任何人都還要困難
但是,她成功了!!
她每天花比常人加倍的時間在練習,天生的殘缺並未打敗她的信心
再言,鋼琴除了雙手並用之外,還要靠腳踩踏持音踏板才行
而喜芽沒有雙腳,無法踩到持音板
所以媽媽特地幫助她去訂作了一台機器,將機器和持音踏板做連結,擺在喜芽的大腿前
讓她在需要時,可以輕易的用大腿骨按壓到機器
她們母女倆還能笑稱說:不只要照顧昂貴的鋼琴,更是得護好能踩到持音板的機器!

我在聽完小穎的分享後,還曾問她一句:「那她彈得如何?」
(我並無任何捧高貶低的意思,只是就常理無法判斷之事,我會做理性的詢問分析)
小穎的回答:「彈得棒極了!真的很好聽,有機會你再上網搜尋來聽聽看!」
其實我真的無法想像,比常人少了六指的手,如何去克服障礙,彈出完美的曲調呢?
所以,我在上網搜尋後,看過了她的精彩彈琴技術,便再也無疑惑了
她是那麼的認真,那麼的與鋼琴契合的啊!!
她媽媽說的對,喜芽擁有美好的生命,美麗的手指!
如果單聽到鋼琴曲,不說那是誰彈的,還真不會猜到是由四指鋼琴家所彈出的琴音哦!

看到喜芽雖天生殘疾,卻對生命努力不懈,往勇直前
再想想自己,那我呢?我到底又學到了什麼,做到了什麼?
喜芽追到了她的美麗人生
那我呢?
是該收起自怨自艾,好好的加油努力一番了!!
下面兩個網址是我找很久才找到有喜芽琴音短片的,點進去看看吧!
那麼就會知道,什麼叫做認真的男人女人最美麗!!^^


http://www.musicup.com.tw/pdfs02/front/bin/ptdetail.phtml?Part=b3-01&Rcg=7
(台灣版對李喜芽的生平介紹,也有喜芽在彈琴的短片欣賞,可以點進去看看,雖然短片要等,會跑蠻久的!)

http://www.heeah.com/
(這是喜芽的網站,若看得懂韓文的可以點進去了解一下;我是看不懂,但我看得懂短片,裡頭有更詳盡的喜芽短片介紹,很值得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狐狸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