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日子真的過得好快哦!
居然……我也到了懷孕足月的時候了耶!
翻看著我之前的記錄,果然有些懷孕的感覺都快忘掉了
還好有大致上將它寫下來
不然等個幾個月後
我大概會將懷孕的感覺忘得一乾二淨吧?
呵!

愈到了預產期,心情就隨之起伏愈大
我甚至還會跟狐狸說:我恐怕得到產前憂鬱了
因為老是在想東想西,擔心東擔心西的
其實大致上我們能做能準備的,都差不多了
那到底我是有什麼好擔心的呢?
哎~目前最最最讓我擔心的一件事
就是──在4月11的那一週
狐狸居然要出差
完全無法回來陪在我身邊的那一種出差
天啊!
這對我來說是個晴天霹靂的消息啊!
畢竟人對未知是恐懼的
尤其是初次懷孕的孕婦而言
我們家晶晶不知在這個四月裡挑好了哪天當他的良辰吉日出生呢
我很希望老公能陪在我身邊
和我一起進到產房,緊握著我的手,為我加油的啊!
雖然晶晶的預產日是4/26
和4/11那週還有二個禮拜的時間
但~生產這事,如果有那麼好預定就好了!
就連醫生都無法跟我回答我到底何時會生啊?

所以緊張害怕感,從狐狸得知那週要被派公差且抗議無效後
就一直如影隨形的跟著我
可能~要等到這個警報解除了
我才有辦法安心生產吧?
所以,近期的夜晚
一樣,超級難睡
總是睡到半夜就醒來
醒來就到了天亮
哎~好想好好的睡上一覺啊!

現在,我們夫妻倆
每天都會對著肚子裡的晶晶說:要乖乖哦,等到4/25或者4/26再生出來哦!
希望晶晶能夠聽到爸爸媽媽的話,然後靜靜的等待
等到該他出場的時刻再出場
這樣一切,就更完美了!^^

懷孕第九個月
症狀和第八個月時差不多
難睡、胃酸逆流等
其他的就新增了
「水腫」!!
天啊,我從來不知道自己的腳居然可以腫到如德國豬腳那麼腫耶!
居然連腳踝都不見了!
當我發現這個狀況時,真的是驚嚇不已
但卻也很難去消除它
除了努力的抬腳、控制飲食的鹽份外
我真的也不知該如何去做了
還好,我後來發現,當我在學校走、站過多時
晚上回家就會超級腫
但若有放假,讓我休息懶在床上時
腳丫子的浮腫自然而然就會消了說
所以這一次的春假四天
我們倆也不敢亂跑,我也只能順理成章的每天懶在床上嘍
呵呵~不然水腫看起來沒什麼,但腫起來可是又酸又脹的哩
超難受的!

再者,在後面這二個月,已經慢慢開始有子宮收縮的感覺了
就是肚子緊緊的,但時間不會很久,次數也不會很多
第九個月時有慢慢增加頻率一些
但都還是很正常的範圍內
不過,可能因為晶晶愈來愈大的關係
逐漸的,我開始會感覺到頻尿了
而且下腹會偶爾出現刺痛感
醫生說這是正常的
因為胎兒變大的關係
所以會壓迫到恥骨和神經與下腹器官
好吧,沒關係
我會忍耐,為了讓晶晶能夠健康的出生
這一點小痛算得了什麼呢?

不過,最最讓我覺得困擾的後期症狀就是
熱!!!
好熱好熱啊!
因為現的季節正值春天
所以要冷不冷,要熱不熱的
而我身上又有兩顆心臟、兩個體溫
整個就是讓我又喘又熱
對!每次吃完食物,因為胃已經被頂到肺那兒了
就會覺得快呼吸不過來了
而有些喘!這也是困擾之一
重點是,原本的我
體質就是手腳很容易出汗的人
身體不太會流汗
但手腳卻汗腺相當發達
所以在目前體溫超高的狀況下
嗚~我的手汗和腳汗
居然沒有一刻是停下來了
總是一直流啊流的流不停
還可以把乾的面紙變成一張溼紙巾呢
超噁心的!
而且很不方便!
流超多腳汗時,也會容易有汗臭味
讓我覺得很不好意思
哎~真是煩惱啊!

現在,幾乎每個晚上
只要狐狸不加班的時候
他就會陪我到外面去散步
走個半小時再回家
(因為我的醫生不建議走樓梯,他是反對派的那邊)
所以我也剛好可以不用去爬那嚇昏人的樓梯
(雖然聽爬過的人說會很好生!)
但是我還是很聽醫生的話
再者,我可能走不到二樓的梯子我就會昏倒了
因為~我連走自家樓梯才一樓而已就喘了!
哎,好差的體力啊!
但,至少我還是有在散步的啦!
希望生產能夠順利嘍!
晶晶,不要太虐待媽媽哦,到時要自己乖乖出來知道嗎?
^^今天是晶晶36週又5天的日子
已經2700多公克了
醫生說有偏重嘍,不要再吃了!
哈,對啊
後期真的胃口很好呢!嘻!

哦!
P.S:其實也突然有一種感覺耶!
就是很想就這樣懷著肚子再久一點,再久一點
畢竟,能與寶寶這麼親近的時刻
也只有現在了
等到之後將他生下來
就無法再體會到「人」神奇的那感覺了
呵,我奇怪的腦袋
老是在想些天方夜壇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狐狸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