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上回狐狸在開心的狀況下,告訴了他的家人:我們有寶寶了!
所以在這個月裡,就接了好幾次他家人的關心電話
尤其是對於我們即將出國旅行的這件事,他們很是擔心
一直問說:要不要別去了?還沒滿三個月,這樣會不會有危險啊?
但是狐狸都會幫忙回答:沒關係的,醫生都說可以去,有一些活動不要玩就好了
而且我們有請旅行社的人幫忙加註,並請他們協助留意活動
這樣就不用擔心了啦!

而我,還是提醒著狐狸
寧可信其有,還是堅守一下懷孕三個月內先不要說的事情好了!
所以,我們除了只有讓親近的家人知道這件事之外
對朋友的詢問,都是以哈啦帶過啦!
不過因為我的工作有時會較需要出到力,或粗魯一點
所以為了安全起見,我還是有先告訴蓓仔
畢竟有他知道,若有事情時,他可以先幫我擋一下

不過,可能因為在懷孕前就還蠻沒有節制的吃
所以就已經有比原本的體重胖一些了
都還沒減肥下來,就知道懷孕了,就更不用提減肥了
也因為這樣,我的肚子在初期時就還蠻凸的
甚至有眼尖的同事,還懷疑的問我是不是懷孕了?
我只好傻笑帶過,還是沒有說
開玩笑!
我們園內可是沒有秘密的
一說出來,可是全園都會知道的哩!

再者,除了胖之外
我臉上的痘痘──天啊!真是長到誇張到一個極點了!
真的很恐怖的醜!!
天天我照著鏡子,看著日日變得愈來愈可怕的臉
哇~我就好想哭!
還好狐狸很安慰我,但是安慰只是安慰,出門見人的可是我啊!
所以幾乎每個同事都曾問過我:天啊,你的痘痘怎麼長得那麼多?
有生產經驗的同事,還腦筋動得快,也嚴重懷疑我是不是懷孕了哩!
嗚嗚嗚~真的好醜哦!怎麼辦??
誰可以來救救我?
<<這一點,我之後又再去問醫生,醫生只說沒關係,還沒有很恐怖,他看起來覺得還好,所以還是以不開為主,且安慰我說:這只要生完孩子就會好了!哎~十個月耶醫生,我要醜十個月耶!>>

我的懷孕初期,真的是還蠻慘的!
算是症狀很多,很嚴重!
而且是書上寫的所有初期症狀,我幾乎都包了!
像是鼻子過敏!

我原本就有鼻子過敏,但是已經許久不曾那麼嚴重過了!
畢竟長久調理下來,已經改善許多
但是在這個時段裡,我每晚不得安眠
都是睡睡醒醒,而且是每晚哦!
每晚一直打噴嚏打到無法睡覺
睡覺,這個名詞和動詞
在那段初期的時間裡,對我而言,是一件恐怖至極的事!
而且我的打噴嚏不會是只有打一二下就好了
它是會一直連續狂打,非打到我從沈睡到清醒不可!
所以從初期開始,我每晚變成都要戴著口罩,才能勉強睡上一下子
說到這裡,也覺得對狐狸好抱歉
因為他總是被我吵到無法入睡
脾氣很好的他,還有一次超愛睏的被我打噴嚏聲吵醒到生氣呢!
哎~我也不想啊!真的好苦惱啊!
<<這件事,後來也去問了醫生,醫生也是盡量不想開藥,畢竟媽媽吃藥,對寶寶還是有影響的,所以醫生要我先注意環境的整潔度,是否房裡有會堆積塵蹣的地方,要我們先回去清一清,或許可以改善哦!>>
<<後來,我們照做了,有好個一二天,但是還是一樣,後來發現,我是因為天氣溫度的關係,因為身體和鼻子不同步調,身體覺得熱,但是鼻子覺得冷,所以只好可憐狐狸,在炎熱的夜晚先不要吹冷氣睡覺,讓我試個幾天看看,果然,好像有好睡一點了,所以後來就一直會密切的注意著天氣預報與溫度,因為只要溫差太過大,我的鼻子調不過來,我就會又開始「啾」不停了!>>
<<當然,我也超怕寶寶會被我「啾」出來,還是被我遺傳到這個討人厭的鼻子過敏,但,卻又不知如何去阻止它,所以當初為了這點,我們可是傷透了腦筋呢!>>

再來,一般人而言
似乎懷孕都會吃很多
但是,天啊!我完全吃不下,根本沒胃口
而且每天時時刻刻都想吐!
雖然真正讓我吐的機會沒幾次
但是只要感覺一來,我就會不停的乾嘔
如果能忍,我會盡量忍著
因為,吐,對我而言,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
我很害怕吐這個動作
所以只要有感覺時
我都會能忍住就忍住
一直深呼吸,把注意力都轉到其他地方
才能勉強不會有吐的動作
除非真的是忍不住了
我就會開始乾嘔起來
而且
也不知道為什麼,原本我一餐都是一大碗公的食量
居然變成小螞蟻食量,真的差很多!
我很想吃!
但是卻無法吃!
狐狸看我這樣,也替我覺得難過
畢竟,那時的我,可是沒辦法睡覺,又沒辦法吃東西的!
哎~好可憐的哩!
所以,當我突然很心血來潮著想吃什麼時
狐狸都會很勤快的幫我出門去買哦!
哇~這大概是因此事而得到最好的待遇了!哈!
<<有一天,我還只想吃某家店的二顆水餃,狐狸還真的去幫我買了二顆的水餃,他回來時,還形容店員疑惑的模樣,真的很好笑哩!也還好那個店員肯賣給他!哈哈!店員是好人~>>

以上的不舒服狀況,一直持續到四個多月時,才會慢慢改善
在前四個月裡,我真的是每天都好想好想撞豆腐牆啊!
超痛苦的!
讓我一點也感覺不到當媽媽的喜悅!
嗚~
當媽媽的真的好辛苦哦!
為什麼有人就是可以沒感沒覺的懷孕
真是輕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狐狸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