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回說到因為只有看到寶寶的胚囊,卻沒有胚胎
在有些壓力,加上耐著性子的時間等待之下
終於來到了該產檢的日子了!

雖然只有短短的兩週,但是在我來說:卻是很漫長的14天!
在這過程中,魚仔是很自我催眠的告訴自己:沒事啦,醫生都說那是少數狀況才會沒有寶寶的!
像我這種屁股大大,看起來很會生的女人家,一定會沒事且還順利的生下健康寶寶的!
不過,自我催眠是自我催眠
但心頭仍是隱隱有些不安
好害怕醫生會告訴我不好的消息
有時,我會忍不住的向狐狸發神經說出自己的擔心點
但是他還是維持一貫的冷靜
就是那個平板的態度與說法:不要自己嚇自己,去看了醫生就知道,而且醫生也說那是少數才會沒有寶寶的,所以一定會沒事的!
話說的好聽,但我還是會害怕嘛,就擔心只是空歡喜一場
所以還是會要狐狸有事沒事就對著我說:「一定沒事的!寶寶很健康!」
好像只要他這樣多說幾次,我就會更有信心了說

進到了醫院婦產科,呼~每次都好多人哦!
而且看到有的媽媽肚子好大~哇!真是重啊!
看看自己還很平坦的肚子,嗯……希望我之後不要大成那麼誇張的模樣!
排隊等待序號好久一陣子,終於到我啦!
一進到診間,醫生就讓我躺到看診床上,幫我照超音波
和上回一樣,因為寶寶還很小很小一顆種子
所以醫生也是找了一下
嗯~看到了!
然後我瞬間有停住了呼吸
就等醫生告訴我答案
然後,他就轉了一轉手上的機器
然後,他就按了某一些按鈕
然後~
怦、怦、怦、怦、怦、怦、怦……
隆隆的、快速的心跳聲就出現在診間裡
哇~那是我肚子裡寶寶的心跳耶!
真的!
那是他的心跳耶!
好神奇哦!
醫生說他還很小,還看不到什麼,但是已經有心跳了
所以很正常,請我放心!
然後醫生再度幫我測量了一下胚胎的大小
並再次推算了預產期
就是民國 100年的4月26日哦!

後來醫生還很和善的問我一些問題,譬如有沒有不舒服之類的
嗯~近期鼻子過敏好嚴重,而且常常頭暈暈的,很愛睡覺
還有腰會痛痛的!有時會有反胃的感覺……
不過也因為沒有當過媽的經驗
也沒有做好功課,所以就很緊張的巴著醫生問問題
孕婦可以吃什麼?不可以吃什麼?
可以吃冰的嗎?會不會影響到寶寶的氣管?
我問這個問題時,醫生也很妙,他還反問我是誰說的?
我只說了大家都這樣講,但是醫生也是笑笑的說:沒那回事,寶寶的氣管和媽媽吃不吃冰沒有影響,媽媽只是不要吃太多冰,還有注意食物清潔,不要吃到拉肚子就好了!
可以運動嗎?過敏怎麼辦?
可以吃益生茵嗎?
有沒有什麼要避免的呢?可以吃辣嗎?
還有,怎麼我會一直狂冒痘痘?
是不是和肚子裡的寶寶性別有關係?
醫生聽到這個問題就笑了!
因為寶寶的性別,和媽媽臉上的痘痘是沒相干的!
會冒痘痘只是純粹母體荷爾蒙的改變而已……等,我問的都是雜亂無章且無理頭的問題
但是醫生還是人很好的回答我,嗯~這位醫生真的很好
果真是丸子推薦的好醫生呢!

不過,在知道懷孕之前,我們就已經去訂了國外旅遊行程
還已經繳了一半的錢,才發現自己懷孕了
所以這一次我更是慎重的拿了旅行社給的行程表
要醫生幫我看看,有啥可以玩有啥不能玩的
也要醫生幫我確定一下是不是真的可以出國
醫生說:當然可以出國啊,坐飛機不會有問題的
然後跟我說明了哪些活動不可以參加
讓我對於出國旅遊也安心不少
不過,可惜的是
因為我是去長灘島
本來是要去瘋玩水上活動的
現在通通不行啦,好可惜說
不過

還是寶寶重要啦!

哇~好神奇的一刻哦!
一直到回家
我腦子裡都還是寶寶的心跳聲呢!
因為悶了二個禮拜在擔心這件事
今天確定我的肚子裡真的有寶寶進駐之後
我超開心的呢!
回家的路上不停的嘰嘰喳喳著
當然,還是會和狐狸不停的重覆著剛剛的情景
而他還是老神在在的說:我早就知道他是正常的啦!
哼!
就不信你沒擔心過!
不過看他也高興的一直問我:打電話告訴爸爸和奶奶好不好?
好吧,就相信他也融在和我一樣關心寶寶的心情下嘍!

終於,我也拿到了生平第一本媽媽手冊啦!
而且還到衛教室去讓護士幫我上了一課,也讓我較平穩了心情,並了解更多當媽的知識常識呢!
嗯~真是開心的一天!
寶寶大約二個月大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狐狸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