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終於懷孕期來到了最平穩的中期了!
說到有晶晶寶貝的第四個月
其實還是很不舒服
原本很喜歡的味道
在懷孕這期間,莫名的變成了最排斥的味道
甚至會因為聞到這味道而想吐
哎~好難受……

而漸漸的
在四個半月之後,終於~咦?好像慢慢慢慢的改善了!

好像胃口好了一點點
對味道好像比較沒有那麼敏感了一點點
頭痛頭暈好像也減輕了一點點
好像每一種的不適都漸漸的在改善之中
呼~總算是讓我鬆了一口氣!
不過隨之而來的,就是另一些不適症狀的開始啦!
譬如:偶爾肚子會抽痛!
還有:胃灼熱,胃食道逆流!哦~超痛苦的!
或者:我的腰超級無敵酸的!
雖然肚子還沒有到超大,但可能天生腰骨就不好
所以超酸的,啊~好難受啊!

最痛苦的一件事──就是胃食道逆流!
因為前期已經不太能吃東西了
現在好不容易胃口好一點點,才吃了不少東西下去
就開始胃灼熱,心口燒,喉嚨被灼到好痛好痛!
原本還能吃辣的和甜的
到這時,卻變成完全不能碰
天啊!
怎麼會這樣?到底又發生了什麼事?
可能因為我是大上腹的關係
所以胃已經被擠到凸出來
不太有空間能夠塞東西
只要吃多一點點就會不舒服
再加上,只要讓我含到任何一口的辣
我就會馬上跳起來,因為喉嚨完全沒辦法接受到辣的刺激
它已經被胃酸逆流到很脆弱了!
至於甜食,原本它就是我的最愛
嗚~目前完全沒辦法吃
只要吃下去,因為它會變成酸性的
所以胃酸馬上會酸上加酸,然後就會整個作亂
而我就又要難受一整天都無法再進食了!
嗚~真的好慘啊!

不過,這好像還不夠慘,更慘的事在後頭!

有一天,我居然在上完廁所時發現小褲褲上有血?
該不會?是晶晶有了什麼三長兩短吧?
是因為中午午睡時我打了一個大噴嚏的關係吧?
天啊!
當下看到,我的眼淚真的是快滾出來了!
真的是很驚慌很害怕
但是因為還是在上班
所以我要假裝堅強
沒事沒事沒事,沒事的,晶晶好好的在肚子裡,沒事的
出了廁所之後
我馬上打了電話回家給老媽
老媽也嚇了一跳
然後要我趕快打給醫生
(當下還不敢先打給狐狸,畢竟他的工作不太能接電話,且讓他太緊張也不好,我先搞清楚再說!)
(現在想想,算我在慌亂中還有理智哩!)
所以我趕快打了電話到醫院
然後護士也不敢怠慢的快速將電話轉到了醫生手上
(這種服務真的讓孕婦很安心,至少不會找不到醫生而慌了手腳!)

醫生要我先不要緊張,再觀察一陣子,若有持續再出血,或者是第二次出血
就馬上打電話給他!
所以醫生也給了我他的私人行動電話號碼~嗚~好安心的感覺
至少醫生不是離得我遠遠的!
後來,回家後我再持續觀察狀況
好像都沒事了
就只有那一次的見血而已
但是,畢竟見血還是開不得玩笑的
所以當天那整晚,我都睡不太好
只要有去廁所
我一定會很緊張的一直看著褲褲
或者只要私處有分泌物的感覺
我就會衝到廁所去看一下
雖然狐狸一直在我身旁陪著我
要我安心,不要緊張,一定會沒事的
但是~可能是身為媽媽的我,神經還是比較敏感緊張吧?
總是放心不下
就怕自己將晶晶給搞丟了!

後來,終於到早上上班時間了
嗯~看來真的沒問題了
我們倆個都放心的各自去上班
想說應該這事就這樣告一段落了
但,沒想到,哎~在我上班才上一個小時之後
就又發現褲褲上面有血了
量沒昨天的多
但是就是有
啊~這該怎麼辦才好
原本才安下的心,再度高飛了起來
而且,這次眼淚真的關不住了
在廁所小哭了一下
趕快擦一擦臉,迅速的打了醫生的私人電話,詢問他該如何處理
醫生接到電話後,就要我趕快到門診去看一看
所以就打了電話要狐狸請假陪我去(這點還好昨天就有先講好!)
在路上,我真是緊張到快瘋了!
或許,狐狸也被我感染到了緊張氣氛,所以整個路上我們倆個都很嚴肅
不太有交談,直到看完醫生後,我們在回家的路上,才又再度恢復正常

可能因為是緊急事件
所以掛好號後,馬上就輪到我看診了
(超快速的,都沒有等到耶!平時都要等很久說~)
後來醫生先幫我看了超音波,確定晶晶真的沒事
我們倆個才放下心來
而問醫生為何會這出血的狀況
醫生說原因很多,但目前看來沒問題就ok了!
而我和醫生也只能推測或許是那個噴嚏打得太用力了
所以才會有少量的出血吧?!
最後醫生也為了安全起見,還幫我內診了一下
哇~好害羞哦,雖然之後也是要給他接生的
但是~呵,畢竟還是有女人的矜持嘛,總是會覺得怪!

不過醫生在看完內診後,說我私處有黴菌感染說
要我回家之後用塞劑將它消滅
但~從小到大,我從沒用過這樣東西啊
而且,怎麼會感染呢?
醫生只回了我:孕婦的抵抗力很弱,所以很多細菌較容易入侵的
啊~怎麼會這樣!
所以當天回家後,我就索性請了整天的假休息
說真的,可能前一天的擔心沒睡好
所以當天回家後,我竟然一直昏睡到晚上耶
哇~好長的時間啊,而且晚上我居然還睡得著才厲害
果然是很會睡的孕婦!

P.S:說到那個塞劑,真的是我人生中最痛苦的日子
一共有五天要使用它,每天我都很期待明天趕快過
我一點都不想要再被醫生開到這款藥了!
因為沒經驗,完全不會使用
雖然醫生和藥師都有教
但,沒用過就是沒用過
紙上談兵和上場殺敵是不一樣的
所以,前三天用時,我都是大哭流著眼淚將它很勉強的服用的
是用到第四五天,才知道一點點訣竅
不過~嗚~它還是很恐怖的一種藥
不要再來啦!
也為了如此,我上網查了不少相關內容
發現許多媽媽也都是在懷孕期間會如此
不過好像沒有人像我這麼痛苦就是
而在大家的經驗分享中
我也大概知道:女孩子真的或多或少都會有此種感染
只是大部份的人都不敢去看醫生,或沒有說出口
而還好我是因為有出血所以看醫生有看到
所以在症狀還沒開始之前,我就被醫生開藥治好了
不然看大家的分享
被黴菌感染好像會痛不欲生,因為會超級世界無敵霹靂癢的!
還有不少人因此而抓破皮咧!
所以,女孩子平時就要多保養私處

除了保持清爽之外,還可以多吃蔓越莓和喝優酪乳哦!
因為身上的好菌多多,才有辦法去保護每一個重要的器官呢!
大家要好好的愛護自己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狐狸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