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去產檢,真的覺得好緊張
因為好友之前有過子宮外孕的情形
所以我跟狐狸說,即使驗孕棒說有懷孕
但還是先不要告訴大家
先去婦產科照照看正不正常再說

所以我們趕緊挑了一天,就到婦產科去報到
雖然我所住的地區就有還蠻大間的婦產科了
但是,在我訪問過身邊多位的媽媽與自己的感覺之後
還是決定到丸子產檢的那一間
即使它遠在台中市
去一趟的車程約要三、四十分鐘
但是,套句同事他老公說的話:「要生個健康的寶寶可不是件容易的事,短短四十分鐘的車程若能得到最好的照顧,哪會覺得遠呢?」
所以啦,我和狐狸討論了許久,仍是決定遠到台中市的林新醫院做產檢
不過,第一次去也是希望去比較看看這位醫生的感覺如何
如果OK就會繼續給他看診嘍
畢竟希望能夠從頭到尾都是同一位醫生看診
這樣才能夠有完整的記錄,自己也較能安心

在產檢過程中,還蠻緊張興奮的
因為想到要看到自己肚子裡神奇的種子,就覺得很期待
不過因為我子宮後傾的關係,所以子宮很深不太容易看
醫生還看了有一小下子,因為一直找不到種子
還好,醫生手上的超音波器在轉了好多次之後
終於看到了這一小小小顆的小種子了

不過醫生說這只是胚囊,還沒看到胚胎
因為是第一次,所以聽不懂醫生在說啥
再次問了醫生之後,醫生解釋說:
這就像是在蓋房子一樣,現在房子已經蓋好了,但是小人兒還沒有住進去
所以要我再等兩週後再過去一趟
而且我以為當天就可以領到媽媽手冊
醫生跟我說看診完畢,沒有發手冊給我時,我還錯愕傻傻的問:「咦?不是會拿媽媽手冊嗎?」
醫生回我:下次來時才會發
頓時我就了解他的意思了,因為還沒有看到胚胎,所以還不能發手冊
所以就讓我開始緊張的問:「會有人只有胚囊,卻沒有胚胎的嗎?」
醫生答道:「是有這狀況,不過那是少數。」
雖然醫生這樣說,但是沒有確定之前,都讓我蠻不安的
深怕這只是空歡喜一場

也因為孕婦資訊不足的原因,讓我很緊張
所以回家之後,就趕快上網查相關資訊
查到了之後,更是讓我擔心了起來
因為有部份的人,真的是這樣子,所以到最後只好打掉
原來,真的
要能夠生出一個健康的寶寶
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
真的有好多好多種的狀況哦!
所以當我很憂慮的告訴狐狸這件事時
他很平穩的告訴我:「一切都會沒事的,醫生都說不用想太多啦,他都說是少數的人才這樣的,所以不要自尋煩惱好嗎?」
於是在狐狸的安慰下,我才慢慢的安穩下心神
也期待著兩週後的檢查
希望一切能夠平安順利嘍!
加油哦,寶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狐狸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