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啊!真的很想一牆撞昏自己!因為魚仔習慣將各家銀行的帳戶做功能性的分類,所以每個月都有固定款項會需要轉到其他銀行做代繳,這天一早拿了卡片和簿子出去,因為有上回卡片上的數字和簿子上的帳號不一樣的經驗,所以這次就很聰明的把簿子帶上以便核對!
但,最豬頭的是:明明簿子都帶上了,可我居然沒、看!!
就照著晶片卡上的號碼輸入,然後給它很大膽地按下確定轉帳鍵……吐血~

還好向來有好習慣的我,轉完帳後都會再確定一次另一個戶頭收到沒,結果一看之下,啥?分文不動?
糟糕了!剛剛轉出去的錢呢?

我開始知道事情大條了!雖然不是很大的數字轉出,但那畢竟還是俺的血、汗、錢啊──

所以我上班後第一件事就是打電話到卡片上的號碼去查詢,看看還有沒有得救
可能因為我說得很緊張很害怕,所以小姐處理起來也很謹慎認真
銀行的小姐跟我說我
卡片開頭的數字5188,那個都是虛擬帳戶在用的
有的虛擬帳戶都是企業或些人開來用的
愈聽可是讓我愈心驚,啥?虛擬帳戶??那那那我的錢呢?給它了嗎?
嗚~晶片金融卡真是害死人啊,人家明明就沒有用信用卡,幹嘛硬要給人家一個信用卡帳戶啦!
不知道會不會有人用去??(所以我再繼續仔細聽小姐說下去~)

她不確定是否有人會用我的信用卡帳戶,(可能她對這方面的業務不是很熟悉吧?還是第一次有我這麼笨的客人??)
所以請我等待片刻後,才再回答我請我打另一支信用卡部門專用電話
然後我就聽到她同事在旁說:
只要我是按我自己帳戶那信用卡的卡號,錢就會是在我的信用卡戶,不會被別人拿走
厚~聽到這個答案也才比較差不多……
稍安心了一些些,就趕快再撥另一邊的電話再做確認
還好那小姐講的也是如此,不過因為
信用卡部門的進帳會比較慢,要兩個工作天,所以要明早才知道是否錢真是有進去那?
好啦,那好心的小姐也答應幫我留意,並
在確認信用卡帳戶收到款項時,再幫我轉回我活儲帳戶
真是快嚇死我了!沒想到自己居然會如此兩光~天啊!

所以我這次的豬頭舉動就是:從自己的活儲帳戶轉帳,轉進了自己的信用卡帳戶!
算是好里加在的一種,不是很難處理的問題,但是發現轉錯的當下,心臟真的會猛抽三下,差點揍飛自己

轉帳畢竟是很重要的事,還是得審慎以對,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損失啊!


好,為了避免有人真的和我一樣沒常識,(哎~我知道我知道,全天下應該只有我一個,你就別打壞我幻想的兩光好友唄!)
所以要把我今天學到的告訴大家:

  • 銀行的帳號只有12碼,信用卡號才是16碼,所以別打錯啦!
  • 不是每家銀行卡片上所印的數字和存摺上的都是一樣的,我遇過兩家了,所以若要轉帳,千萬記得要與存摺上的數字核對一下!
  • 5188開頭的帳戶,據今日的小姐告知我,那都是虛擬帳戶,所以要轉錢也要確切小心,別亂轉當冤大頭去嘍!
  • 現在的晶片金融卡都有複合信用卡的功能,若是不想用它的信用卡功能或是用不到,記得在申請時跟櫃檯人員說要將信用卡功能停用,若是已經有開卡使用了,也可以隨時打銀行客服電話,請他們協助停用信用卡功能,讓卡片只是單純提存款

好啦,以上簡短四點,提醒大家也提醒我自己,下次要轉帳前:眼睛要張大看啦!!

若是喜歡魚仔的分享,記得關注狐狸魚的 部落格 / IG / 粉專 / YT  / Podcast 哦!
和狐狸魚一起陪伴家人,享受美好的生活、用心生活
讓自己每天每天,都能日日比昨日好,天天都能更幸福快樂~
arrow
arrow

    狐狸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