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549303_2964446716933673_5755773075954073600_o_compressed.jpg
《只需添加魔法:神秘之城》是一部美國真人家庭電視連續劇,改編自辛蒂·卡拉漢(Cindy Callaghan)的同名兒童小說。在《只需添加魔法》前三季成功的系列劇後,加拍了「神秘之城」這部續集,這次魔法食譜來到灣城,食譜獲得三個新保護者,這三個人有各自獨特的技能,因著魔法食譜他們解開了幾百年的奧秘,在城市街道上開啟了歷史冒險……

本篇文章索引:

哈囉,歡迎大家回到人間童話故事屋podcast,聽狐狸魚分享各類型的人生故事,請大家馬上動動小手為「人間童話故事屋」點選關注與分享,這樣才可以即時收到魚仔最新的人生故事哦!

這次要與大家分享的人生故事系列是:電視劇

  • 電視劇:只需添加魔法:神秘之城
  • 作者:辛蒂·卡拉漢
  • 領銜主演:朱莉·黃·拉帕波特 / 泰勒·桑德斯 / 詹姆斯·烏爾班尼亞克 /  西德尼·泰勒
  • 類型:家庭喜劇,兒童奇幻劇情片
  • 集數:第一季10集
  • 單集片長:約27分鐘
  • 首播日期:2020年1月17日

在電視劇的分享中,魚仔以一星★~五星★★★★★的程度來做評等推薦

劇名 養眼度 喜劇度 紮實度 推薦說明

只需添加魔法:神秘之城

★★★★ ★★★★ ★★★★★

雖然這是一部兒童電視劇,但是在演員的挑選和整部影片的製作上,都可以感受到製作團隊的用心,劇情紮實度強,緊緊地抓住孩子的目光,會忍不住一集接著一集看下去,值得推薦哦!

※※※  電影劇照取自網頁搜尋,若有侵權請告知作者移除,謝謝!※※※

博客來:《Just Add Magic》原文小說實體書


辛蒂·卡拉漢(Cindy Callaghan)出生於1976 年奧克蘭和新澤西州的富蘭克林湖附近,是一位美國兒童讀物作家,寫過幾部中級小說。她的第一本書《只需添加魔法》(Just Add Magic) 被改編成亞馬遜同名電視劇。

卡拉漢高中畢業後,進入南加州大學學習電影,後來去了特拉華大學,並獲得英語、法語雙學士學位和工商管理碩士學位。在那之後,卡拉漢在一家製藥公司從事公共關係和營銷工作約 20 年,同時還撫養了三個孩子。

在她生下第三個孩子後不久,長時間的工作和旅行的壓力對她的身體開始產生影響,醫生告訴她:也許你應該做點什麼來享受一下,卡拉漢說,她先上了一門插花課,然後才決定上寫作課。而這門寫作課對於卡拉漢來說:就像天堂打開了一樣。

但成功並沒有立即到來,出版商拒絕了她早期的一些作品,卡拉漢向學生大聲朗讀出她從出版商那裡收到的拒絕信,因為她知道,那些最終出版的作品也需要不斷地重寫,所以她的作品受到審查並不是那麼容易。

當然,她坦承的告訴學生們:“這有時會傷害我的感情,但每次我重寫,它都會變得更好。”

雖然卡拉漢一直喜歡寫作,但直到大學畢業後她才開始喜歡閱讀,卡拉漢表示自己是一個“抗拒的讀者”。

而這個不愛閱讀的毛病,也激勵了卡拉漢寫一些她認為會吸引年輕讀者的書。她表示自己不是那種半夜會拿著手電筒在毯子下看書的孩子。

她很難找到自己真正喜歡的書,這也是她在為青少年們寫書時一直在思考的事情:她希望孩子們能對閱讀感興趣。

雖然她喜歡友誼、家庭的主題……但也希望閱讀到她書的孩子們能夠被娛樂和歡笑。

她希望能夠激勵青少年們閱讀這個了不起的禮物,這是她所錯過的東西,因為她自己曾經不喜歡閱讀,但如果她有能力以某種方式改變這一點,那就是一場勝利。


在神秘之城中,新保護者將解開他們的第一個謎團。佐伊想更多地瞭解她兩歲時去世的父親,她在圖書館發現了一本與他有關的書。

這本書講述了一個 1800 年代後期的故事,偉森兄弟渴望權力,並創造了一種神奇的酵母發酵劑,可以幫助他們獲得大量黃金,但這個咒語的缺點是它會造成大規模破壞……

這三位魔法新保護者該怎麼做呢?他們如何保護這個城市不被破壞?

有興趣想了解魔法的麻瓜們,可以上線搜尋這部電視短劇來看看哦!

現在就讓我們一起移駕到狐狸魚的「人間童話故事屋Podcast」一起來聽聽這個很棒的故事吧~

53409A0A-E91F-4D26-ADC3-B602BBCF6465.png 
四種Podcast收聽平台,點點想要的平台小圖,就可以聽到魚仔說故事嘍!
↓↓↓↓↓↓↓↓↓↓↓↓↓↓↓↓↓↓↓↓↓
 image    image    image     MixerBox Icon.png   

〈選好收聽平台,點下連結,用聽的故事內容比較多哦!〉


孩子在幼兒時期對於事情的感受與記憶真的會特別深刻,且會影響他日後對於事情的喜好。

就像小金魚特別喜歡魔法冒險類的書和電影,一開始讓魚仔疑惑很久,雖然說魔法故事大家都喜歡,但像她這麼偏愛的好像挺特別的。

後來才想起,之前在她還是很有閒的幼兒時期,我們就挺常營造魔法氣氛來和她互動,甚至之前在幼兒園帶小孩玩科學時,小金魚還是我的魔法小助理,這個小助理在課前總是要幫著我完成一項又一項的魔法科學實驗,好像……這股歪風是魚仔自己吹起來的?!

哈,為了想吸引孩子的注意,就在生活中添加點小樂趣,沒想到因此培養出她對於魔法世界的沈迷。

很喜歡這部兒童美劇,專屬於兒童的劇真的不是很多,需要耐心點找,而且要符合孩子品味的,就是得再一層一層篩選,無意間找到這一部美劇,而且還很有意思,拍得好,故事內容也編排得好,深深抓住了小金魚的目光!

而且在這部美劇裡,當三位小魔法師需要魔法時,他們必須製作一個符合這魔法的點心,這更是小金魚的最愛。

之前為了讓孩子玩中學,就特別帶她一起玩烘焙,將數學融入在裡面,無意間她就學會不少數學的基本觀念,而且讓孩子邊玩邊做邊學,特別沒壓力也學得特快,當烘焙食品完成時,她更是有滿滿的成就感,覺得自己做得到也做得好,吃得就特別開心,也就養成她對於廚房這空間特別喜歡,還自己寫了好多菜單貼在牆上,說她要開餐廳,要我們點餐呢!

孩子的創意和想像力就是在這樣的親子互動裡,無意間就培養出來了,孩子快樂且有成就感,對於學習就不會有恐懼,面對新的挑戰也很能接受。

就像劇中的三個孩子,他們的魔法咒語也不是次次都成功,更不會每一次都靈,但他們就是透過很多次的實驗與研究,而去慢慢嘗試出來,當面對挑戰時,他們也會喪氣也會難過也會做錯事,但他們都能勇敢去面對,這樣的精神更是值得鼓勵。

挺喜歡美式家庭在帶孩子的風格,給予孩子是全人的尊重但又不失規矩,印象特別深刻的是其中一集小女孩將繼父的昂貴單眼相機用魔法搞不見了,她相當緊張害怕被責罵,但當繼父問起單眼相機時,她還是老實的回答。

試想,一台昂貴的單眼相機耶!不見了?!

若是發生在我們身上,是不是馬上要瘋了?應該會破口大罵孩子一頓吧?!

但是,劇中的繼父一開始震驚想生氣,但又沒馬上生氣,他深呼吸離開現場,然後在情緒好點後找了女孩了解相機的狀況,兩人是在理性的對談裡和平結束這件事,雖然相機不見了,但是他們的感情還在,全程沒有傳統式的上對下的指責,他們只是彼此明白的表達了自己的不爽和愧疚後,這事就算告一段落。

這樣的親子互動模式真的很不錯,是家人也是朋友,權威式教育,不存在的。

現在的社會,也的確有愈來愈多家庭朝這方向走去,逐漸淘汰了權威,或許權威在某一定的環境下需要它,但卻不是在家庭裡。
很喜歡張忠謀先生說的一句話:家是說愛的地方,不是講道理。與大家一起共勉之哦!希望家家戶戶都能擁有滿滿的愛。

謝謝大家收聽魚仔的Podcast,我們今天的《只需添加魔法:神秘之城》這個故事,就說到這邊囉

喜歡魚仔節目的朋友,別害羞,歡迎留言跟魚仔分享,你的鼓勵就是我大大的原動力哦!謝謝大家!敬請期待下一個人生故事吧~拜拜。

博客來:《Just Add Magic》原文小說實體書

若是喜歡魚仔的分享
記得
關注狐狸魚的 部落格 / IG / 粉專 / YT  / Podcast ,並且把文章分享轉傳出去哦!
和狐狸魚一起陪伴家人,享受美好的生活、用心生活
讓自己每天每天,都能日日比昨日好,天天都能更幸福快樂~
arrow
arrow

    狐狸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