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1584P28T3D1545270F326DT20070508151724.jpg
環遊世界八十天》是由法國作家〈朱爾·凡爾納〉(Jules Verne)所寫的古典冒險小說,於1873年出版,同時它也被改編拍成電影兩次,是部經典巨作的冒險故事,相信很多的人的夢想就是環遊世界,這個偉大的夢想,在以前的年代是可望而不可及的,現在要實現它雖然也不是很簡單,但比起從前是容易完成得多,而在當時能夠有這番偉大夢想的作家,到底是個什麼樣的人物呢?和魚仔一起來了解他吧!

本篇文章索引:

哈囉,歡迎大家回到人間童話故事屋podcast,聽狐狸魚分享各類型的人生故事。這次要與大家分享的人生故事系列是:小說|電影

  • 小說電影名稱:環遊世界八十天
  • 導演:Frank Coraci
  • 編劇:朱爾·凡爾納 (小說)、David N. Titcher,、David Benullo、David Goldstein
  • 原著:朱爾·凡爾納 (小說)
  • 類型:古典冒險故事
  • 電影主演:史提夫·庫甘、成龍、西西莉·迪·法蘭斯、莫文蔚
  • 片長:120分鐘
  • 上映日期:2004年6月16日

※※※  電影劇照取自網頁搜尋,若有侵權請告知作者移除,謝謝!※※※

 博客來試閱《環遊世界八十天》

《環遊世界八十天》小說電子書

20564fd6fdd5ccdd91bcc356343e5d34bf847900abc9a4a0c9bd685528e7d077_3250.png

《環遊世界八十天》小說實體書

20564fd6fdd5ccdd91bcc356343e5d34bf847900abc9a4a0c9bd685528e7d077_3250.png

讀墨|電子書

《環遊世界八十天》

讀墨|有聲書

《環遊世界八十天》


朱爾·凡爾納是名法國小說家、劇作家、詩人,也是現代科幻小說的重要開創者之一,被譽為「科幻小說之父」,生於1828年2月8日,逝世於1905年3月24日。凡爾納生於南特港資產階級家庭,曾受訓傳承父親的律師職業,但在青年時期退出,為雜誌和劇院寫作。

由於凡爾納知識非常豐富,他小說作品的敘述描寫多有科學根據,小說中的一些幻想成功預見了後世的一些技術發明。

他一生寫了六十多部大大小小的科幻小說,在法國和歐洲,凡爾納是公認的重要文學作家,對文學先鋒派和超現實主義具有重要影響,常被認為是流行文學或兒童文學作家
自1979年來,凡爾納是翻譯量第二大的作家,排在阿加莎·克里斯蒂和威廉·莎士比亞之間。

凡爾納自小便對文學戲劇相當熱愛,會將他所見到的人事物都記錄編撰成故事,遂而完成多本的文學創作,但他的父親對此不以為然,認為他身為長子應繼承律師的事業,並多方的培訓他學法律。

凡爾納受到維克多·雨果作品巨大的影響,也透過友人的引薦認識了大小仲馬並與其交好,也開始有了更多的寫作機會。

凡爾納的父親多次要求他放下寫作回去做律師,凡爾納卻告訴父親:只有文學才能讓他成功,因此造成父子之間衝突的大爆發,當他父親決定將其律師事業全部轉交給凡爾納時,被凡爾納斷然的拒絕,他毅然決然繼續他的文學創作生涯,他表示:「難道我沒有權利選擇追隨自己的直覺?我知道自己是誰,有一天將會怎樣。

後來經過一段又一段的因緣際會,使凡爾納開始走向新興文學的發展形式:遊記。他將自己的遊歷經驗做了回憶整理和文學修飾,著作了半自傳小說《英格蘭和蘇格蘭旅行記》。

與此同時,凡爾納繼續在科幻小說上努力,並寫出手稿。他將小說成形為跨非洲旅行,並成為他第一部出版小說《氣球上的五個星期》。據他所說:這是他喜愛地圖,喜愛環遊世界的旅行家結果。

後來,在凡爾納每年出版的作品中,最成功的有:《地心歷險記》、《從地球到月球》、《海底兩萬里》和《環遊地球八十天》

自從20世紀以來,凡爾納的多部作品曾不止一次被搬上大屏幕,比如:

  • 《格蘭特船長的兒女》(1936年,由蘇聯拍攝)
  • 《海底兩萬里》(1954年電影,1997年電視重拍)
  • 《地心歷險記》(1959年電影,並於2008年重新以立體電腦特技搬上螢幕,該片名為《地心冒險》,由《神鬼傳奇》男主角布蘭登·費雪主演。
  • 《環遊世界八十天》(1956年電影,2004年重拍成電影,成龍飾演隨從)。

在小說故事中描述著在英國有一位名叫菲利斯·福格(Phileas Fogg)的紳士,這位紳士非常富有,同時也是改良俱樂部的會員,但是他卻有著古怪的個性。福格在俱樂部內,以兩萬英鎊打賭他能在80天就可以完成環遊世界的創舉,他與僕人萬事通(Passepartout)便踏上環遊世界之路。

好奇這個故事嗎?一起來聽聽魚仔說故事吧!
53409A0A-E91F-4D26-ADC3-B602BBCF6465.png 
四種Podcast收聽平台,點點想要的平台小圖,就可以聽到魚仔說故事嘍!
↓↓↓↓↓↓↓↓↓↓↓↓↓↓↓↓↓↓↓↓↓
 image    image    image     MixerBox Icon.png   

〈選好收聽平台,點下連結,用聽的故事內容比較多哦!〉


這一部電影小金魚邊看時邊大笑,看完後她還意猶未盡,覺得這部電影雖然有不少搞笑的片段,但是也特別具有意義,讓她也開始懂得「知易行難」的道理,很多事想像起來很容易,但是真的做起來卻相當的困難,但即使困難重重,只要有心,克服難關,最後的結果將會是美好的。

她是從電影開始對於《環遊世界八十天》這故事感到興趣,進而去閱讀該部戲的原著小說,在小說裡她看到了很多事情必須要靠主角堅定的意志才辦得到,過程中或許辛苦,但為了得到甜美的果實,咬緊牙關也是得去執行該做的行動。

不得不說,對於小金魚的養育觀念,我們夫妻倆的共識就是培養「態度」大過於一切的學習,只要態度對了,任何事就對了。

以對學習上的態度來說,她只要在學習的過程中,能夠認真去學,投入在求知的精神裡,不管結果是什麼,我們都只會肯定她前面的努力,而非結果。

就像是學校裡的考試,平日裡魚仔都看得到她付出了多少努力,也做了不少的練習,最後的成績出來了,我們也只會問她:錯的題目是為何出錯?有學會了嗎?若是有不懂的,我們會陪著她找出答案,把不懂的搞到懂,但若是粗心大意的,就得好好自我檢討,下次可以如何避免這種不必要的錯。

所以當成績公佈時,她有些同學都會很緊張焦慮,說回家會被家人責罵,她同學問她:妳考差了回家會不會害怕?小金魚一臉很坦率的說:不會啊!她同學很驚訝:妳媽媽難道都沒有規定妳要考幾分嗎?小金魚更是理所當然的說:沒有啊!然後她的同學就好羨慕她,說她自己完蛋了,媽媽規定她只能考100分,少一分要打一下的;還有一個更妙,是要寫一篇悔過書,裡面有十多條媽媽開出來的戒律,要她抄寫完畢後簽名畫押,若之後有違反戒條就要受到處罰。

其實聽到她回家的分享時,魚仔我是瞪大了眼睛問:真的假的?現在還有這種家長?!原來我們的教育環境和方式都還是沒有進步嗎?

每個孩子真的有他各自專屬的天才,雖然大人們常會習慣將我們所承受過的經驗,轉嫁到孩子身上
覺得好的部份,不由分說的就是要小孩也概括接受這全部的好;
覺得不好的部份,也是會毫不考慮的要孩子不能夠去做去接觸!

但是,親愛的,當我們在做這樣的考量時,是基於什麼目的呢?為了孩子的前途著想?還是為了填補自己缺憾?
若是想為孩子好,是有了解過孩子與其深入溝通的嗎?是否不該打著「為你好」的旗子,做著不知到底為誰好的事呢?

就像是作家凡爾納的父親,也是寄望著凡爾納回家接律師的工作,但是凡爾納很明確的告訴他父親:他有權利追隨自己的直覺,他知道自己是誰,有一天將會怎樣。

事實證明,他成功了!若凡爾納真的回家接了家業,相信這個世界上就少了一個勇敢的科幻冒險小說家,多了一名平庸無奇的律師了。

孩子只是借著我們肚子出生來認識這個世界的人,即使我們恨不得掏心掏肺的將全部最好的都給他,但是每個孩子都有屬於他的天才,有他要走的路,配合狐狸魚的碎唸人生其中一篇來說:
15B2C221-8A30-4DE3-A863-8F6DAA8E3462.png
狐狸魚's 圖文碎唸人生:
即使微不足道,卻是孩子拿手的事,讓它成為孩子的亮點,他會活得更耀眼!

許多大人總以成人的眼光角度在評估孩子的行為值不值得、有沒有未來性
但是卻忽略了孩子天生帶下來的禮物,他真正的實力!
若是能用心的去發掘它,陪伴孩子善用它
相信,一定大有可為!

在帶領孩子的路上,有很多身為父母要學習的功課,或許跌跌撞撞,但是只要有心邊走邊學,也是能和孩子磨合激撞出美麗的火花,相信大家一定可以愈來愈好的哦,為自己為大家一起打打氣,加油加油!

很快的,我們今天的人生故事分享又來到了尾聲,謝謝大家收聽魚仔的Podcast,我們今天的人間童話故事屋《環遊世界八十天》的故事,就說到這邊囉

喜歡魚仔節目的朋友,別害羞,歡迎留言跟魚仔分享,你的鼓勵就是我大大的原動力哦!也請為「人間童話故事屋」點選關注與分享轉傳出去,一起分享美麗的人生故事哦!謝謝大家!敬請期待下一個人生故事吧~拜拜。

 博客來試閱《環遊世界八十天》

《環遊世界八十天》小說電子書

20564fd6fdd5ccdd91bcc356343e5d34bf847900abc9a4a0c9bd685528e7d077_3250.png

《環遊世界八十天》小說實體書

20564fd6fdd5ccdd91bcc356343e5d34bf847900abc9a4a0c9bd685528e7d077_3250.png

讀墨|電子書

《環遊世界八十天》

讀墨|有聲書

《環遊世界八十天》

若是喜歡魚仔的分享
記得
關注狐狸魚的 部落格 / IG / 粉專 / YT  / Podcast ,並且把文章分享轉傳出去哦!
和狐狸魚一起陪伴家人,享受美好的生活、用心生活
讓自己每天每天,都能日日比昨日好,天天都能更幸福快樂~
arrow
arrow

    狐狸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