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585.JPG
紅豆餅又稱車輪餅、今川燒、管仔粿(臺語)、娜翠餅,這是一種圓餅形的和菓子,現在也有人製成其他形狀,例如類似鯛魚的特殊形狀,稱為鯛魚燒,紅豆餅雖然是個很普通的古早味點心,但是製作者的用心與否?!內餡有無真材實料?!成品的餅皮有沒有Q彈?!都是形成紅豆餅成功與否很重要的關鍵因素!!今天就來介紹位於《台中中國醫藥大學》附近必吃的爆餡「竹亮紅豆餅」!

已經很久沒有吃到讓我覺得認同的紅豆餅,這天,剛好路過《台中中山公園》,在公園旁巷子裡就有間低調的「竹亮紅豆餅」店,原本不抱任何期待,畢竟吃過太多雷,沒想到這一吃,就吃出了用心的好味道!

竹亮紅豆餅

粉絲專頁

 04-2236-3300
地址:404 台中市北區美德街148號

營業時間:週一~週六9:00~19:00
週日公休
《除了肉鬆,全部口味皆蛋奶素可食》


檢視較大的地圖

 


  • 竹亮紅豆餅紅豆餅實際尺寸:

有圖有證據,來看看它的實際大小:
寬度同一顆橘子,厚度可比50元硬幣的一倍半!!

IMG_3584.JPG

IMG_3587.JPG

  • 紅豆餅和今川燒的不同:
  • 餅皮製作:日本所稱的今川燒,餅皮製作過程除使用當地小麥粉外,不添加水稀釋,比起紅豆餅而言,更扎實與增添濃郁奶香
  • 甜味材料:今川燒使用上白糖製作;紅豆餅大多是使用紅糖或白糖,也有部分使用冰糖
  • 內餡差異:今川燒之內餡大多為紅豆與白豆;紅豆餅的餡料以紅豆、卡士達奶油、芋頭、花生、地瓜、芝麻等甜餡為主
  • 台灣吃法:加入台灣本土喜愛的鹹餡:蘿蔔乾、蘿蔔絲、鮪魚、高麗菜、咖哩、酸菜等,這是在日本見不到的

隨著紅豆餅文化的發達,也出現許多融合西式、日式風格的餡料如抹茶、巧克力、甚至是起司口味
而在餡料中加入麻糬、珍珠更是近年來最流行的作法


IMG_3589.JPG

IMG_3598.JPG

  • 竹亮紅豆餅實際品嚐心得:

招牌奶油:不會過甜,沒有化學奶油味,也不會過油,好吃!
高麗菜:塞滿滿的高麗菜,搭配淡淡胡椒香,好吃!
巧克力:濃濃的巧克力填好填滿,適合喜歡巧克力的朋友
紅豆:真材實料自家煮的紅豆餡,不會過甜,很好吃!
芋頭:味道純,不是染色的芋頭餡,純正天然
芝麻:香濃的芝麻味,好吃,甜甜的味道適合螞蟻人
菜脯:濃濃的菜脯香,喜歡古早味的很適合,菜脯若再炒過會更香

起司:嗯~就是很起司,如果喜歡吃起司的應該會喜歡
地瓜:哇,根本是塞了整條地瓜進去,真材實料哦!

IMG_3681.JPG

IMG_3683.JPG
皮Q不鬆,內餡滿滿,而且餡料實在,完全都是自製的餡料,不是工廠的加工品
不會太甜,味道搭配得剛剛好,讓魚仔一口氣吃了兩個,不過,吃完就太撐了!!
因為,雖然看起來不大,但它紮實,很有飽足感,CP值很高,當點心剛剛好!


這麼用心的好店家,怎麼捨得不推它,一定要分享上來讓大家知道才能顯示魚仔的鐵粉程度呀,歡迎大家和魚仔一起發現隱藏版美食,一起解鎖美食地圖,成為美食鐵粉吧!

若是喜歡魚仔的分享,記得關注狐狸魚的 部落格 / IG / 粉專 / YT  / Podcast 哦!
和狐狸魚一起陪伴家人享受美好的生活、用心生活
讓自己每天每天,都能日日比昨日好,天天都能更幸福快樂~

​​​​​​​

arrow
arrow

    狐狸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