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7FD732F-5E77-472E-8807-88D7B2FD171E.png

  • 簡介:
  • 小說名稱:交錯時光的愛戀
  • 作者:席絹
  • 出版社:萬盛出版社

life is story / story is life,這兩句話,就代表著人生充滿許多的故事,這些故事被以著不同的形式流傳下來,有的拍成影片,有的寫成書,有的被畫成圖,透過這些故事,我們彷彿可以體驗各種不同的人生,腦補成千上萬的可能,這,就是故事的魅力啊!

我,狐狸魚,從小就愛聽故事、愛看故事,也愛說故事。故事圓滿了我的想像力,填補了現實中無法達到的可能我希望透過故事的力量,告訴所有的人
人生擁有無限的可能,永遠也不要輕看了自己!
故事的分享不限於小說或書本,也可能是部好劇、圖畫書、漫畫卡通或好電影,只要是魚仔覺得很值得分享的故事,就會來與大家說說

百忙之中,或許沒辦法靜下心來看那厚厚一本書、沒時間理會那密密麻麻的文字,更沒閒功夫追劇追電影,那麼,不妨利用短短的時間,用聽的,聽著一篇一篇又一篇的好故事,何嘗不是能夠體會到不同人生故事的好方式呢?!

那麼,就讓我們一同來開啟這故事的大門吧!

《交錯時光的愛戀》實體書  20564fd6fdd5ccdd91bcc356343e5d34bf847900abc9a4a0c9bd685528e7d077_3250.png
 

忘了這是不是我第一次看的長篇言情小說,卻刻骨的記得,這是第一本,開啟我對小說狂熱的書。

在那個年代裡,穿越時空的話題故事不算多,也還不夠熱,但當時正值青春創意萌發時期的我,在看到這本言情小說後,更是觸動了我對故事的想像力和創造力,以致這後來的幾十年,也是對於各類小說故事愛不釋手。

所以,既然想分享小說、分享故事,那麼,我想,就由我最愛的一本開始吧!

在前半段,我會先分享關於書和作者的重點與特別吸引我之處,後半段,便會將故事以分章大綱與大家分享,希望大家也能一同喜歡這本書,進而支持它,並且能夠去點讀它哦!支持正版!支持原創!


  • 萬盛出版社:

想當年,實體書的市場真的是達到了最顛峰的狀態,出版社也是一家一家各自林立,每家出版社都有它的特色,當時,席絹就是在萬盛出版社出版了第一本創作「交錯時光的愛戀」

萬盛出版社就是後來的飛田出版社,也是現在的萬達盛出版社。當時的出版社因為擁有廣大的書迷,有幾家都有了系列名,像萬盛有荳蔻、揚舞、動情、感性系列,各自有該系列不同的風情,而這本交錯就是屬於感性系列第355號書。

當時的萬盛在魚仔心裡可是像天王一般遙不可及的可敬可佩,不為什麼,就因為他們是審稿最嚴的一家啊!市場上充斥著各型各色的出版社,但只有從他們出版社出來的小說雷最少,而且他們要求的字數是最多的,一本書至少都要十萬~十二萬字,本本書都是實打實的滿版小字和硬底功夫

當然,對於不愛看書的人來說,大概第一眼就會想投降,排版樣式的確讓人閱讀得不是很輕鬆,但是,只要是耐著性子看下去,就會發現本本書都好精彩,當時,不只是小說天后席絹,還有于晴、沈亞、林如是、陳美琳……這幾位重磅級的作家,都是在這家出版社出來的。

想當年,市場上都還是純純甜甜的愛情故事,顯少有肉文出現,但隨著讀者的口味改變,後來,擁有肉文的出版社一家家的竄出,開始分流掉了始終保持一股清流風格的萬盛書蟲們。

直到現在,隨著科技的進步,實體書的盛況不再,市面上充斥著各種盗版電子書,作家們生存困難,不再像是以前的單純時代了,這是魚仔覺得很可惜的地方……說到這裡,讓魚仔很感慨,這也是各行各業目前所面臨到的轉型危機,轉得過就是商機,轉不過就是關機,很現實的。

好了,我們不傷春悲秋,改變既是事實,現在所能做的就是去面對它、突破它,期待羅曼史故事能再創新局佳績哦!


  • 作者席絹:

分享完了出版社,接著來聊聊作者席絹。

席絹是我青春洋溢時期最愛的一名作家,她的書我買了好多,不敢說追全了,但是只要是看過覺得好看的,我都一本一本的買回家珍藏起來,當然,這些會留著日後做分享。

我特別喜歡她前期的作品,每本書的男主都像是為每個少女量身打造的一樣,那麼的酷帥、霸氣又專情,每次看完都會雙眼冒愛心,而我特別特別珍愛這本交錯時光的愛戀,雖然距離少女時代已久,但是這本書是我唯一到現在只要想起來時,還會再將它從書櫃裡拿出來,從頭到尾看一次的小說,不管怎麼看,就是百看不厭!

絹大大對於每本書的人物刻劃都特別的細膩深刻,每段細節都處理安排得相當別出心裁,就像是在交錯裡的男主石無忌,女主蘇幻兒,當年,在還不流行的穿越時空故事裡,一個古代男人和一個現代女人,想想就是時代價值觀衝突的開始

但是這個衝突卻在絹大大的筆下,有了很流暢的感情線路,也讓人看到了石無忌對於蘇幻兒的真愛體現,那樣的專一深情只為一人,只屬於她,這樣的故事,讓人覺得很美很浪漫,尤其在現代的速食愛情裡,這樣的深情不渝更是令人動容。

特別厲害的是,絹大大的這部書紅到對岸去,還被改編拍成了電視劇,就叫「錯點鴛鴦、戲點鴛鴦」,女主還是趙麗穎呢!男主是戚跡,如果好奇這部劇的可以上網去搜看看,想當年,知道絹大的這本書被拍成偶像劇時,我和好友尖叫期待了好久

終於等到上映了……呃,呵呵,不諱言,魚仔可能對於石無忌有了過度的幻想,所以當一看到電視上的男主時,十分的失望,嗚,完全不符合我的期待,女主是挺像蘇幻兒的人設,但是重點男主不像啊!雖然戚跡的時裝照看起來是很帥,但是劇中的扮像就是不像石無忌啊啊啊啊~

當下,對於男主是最失望的,其他的角色倒是都還可以,記得當時魚仔似乎沒有追上這部劇,看了頭兩集就氣瘋棄劇了!

因為,編劇把交錯這本書改太多了,嗚~不可以,這是我最愛的一本書,怎能受得了它這樣被更改設定,感覺就像個天仙容貌被整型了一樣,對於專情粉的魚仔來說,小小的心靈還真是接受不了。

但這也僅屬於魚仔個人的小小偏見啦,多年後,再去搜尋這部影片,才發現當時可是出動那邊有名的大導演去拍的,而且影劇上市後,也得到很多粉絲的熱情回饋,表示很喜歡這個故事,嗯~看來,就是魚仔的偏見沒錯,當時的編劇只是將它改編成當下市場能夠接受的口味。

哎,想來,這可是最讓魚仔覺得可惜的地方了。不過,絹大大的名氣也因此火熱著海峽兩岸呢!當時的席絹就像是我的偶像一樣,還曾到了鹿港,期待能和絹大大來個不期而遇,哈哈,小女生的幻想真的無限多。

粗略的介紹了出版社和作者,接下來,就進入重點,要來說故事嘍!


  • 故事大綱:

身為現代靈異界甲級女巫的母親,不忍女兒在意外中喪身而魂飛魄散,便使了禁術,將她送往她宋朝的前生。接著,故事就開始了。

身為二十世紀新女性的蘇幻兒,向來隨心所欲、任意而為,何曾被世俗所羈絆過?雖然她投身來到了宋朝,還被迫嫁給了北方商業霸主石無忌

但是這一切的事實,能夠使幻兒為了適應宋朝的生活,而改變自己的個性與觀念嗎?如果她無法改變,又要如何去面對這一切呢?

高大冷俊石無忌又是如何看待自己這意料之外的妻子?他會允許幻兒的接近與離經叛道的個性嗎?

一起來聽聽狐狸魚說故事吧!

53409A0A-E91F-4D26-ADC3-B602BBCF6465.png 
四種Podcast收聽平台,點點想要的平台小圖,就可以聽到魚仔說故事嘍!
↓↓↓↓↓↓↓↓↓↓↓↓↓↓↓↓↓↓↓↓↓

 image    image    image     MixerBox Icon.png   
〈選好收聽平台,點下連結,用聽的故事內容比較多哦!〉


  • 閱後心得:

分享完了這本書,不曉得大家對於這本書的感想如何?有沒有產生好奇想要去拜讀呢?當然,現在市面上充斥著許多霸總甜寵的故事,這本書擺在現今似乎不夠看,但不可否認的無忌可是霸總的開山始祖啊。

魚仔會喜歡這本書的原因,就是它讓魚仔相信,不管是在什麼樣的時代背景下,總有人是因為真正愛一個人而愛,無關外貌、無關身份,如此深愛著這個人的靈魂

一直以來,魚仔始終堅持著內在美才是美,不諱言,外表打扮或調整過後,會更加分的美麗
但那應僅止於當成加分項,而非主流,盲目流於表面的美好,是打不過內在實力的堅強
如果只是重視外貌而忘了充實自身,這樣的生活,隨著歲月的流逝,便愈會讓人看出層次的不同。

當然,書中男主滿滿的霸道寵愛,還有女主聰明伶俐、獨立又有能力的個性,也是很令人激賞,兩人的互動甜蜜又不失趣味,真的很推薦還沒看過的人去拜讀一番,或已經看過的人可以重新溫習一下哦!

《交錯時光的愛戀》實體書  20564fd6fdd5ccdd91bcc356343e5d34bf847900abc9a4a0c9bd685528e7d077_3250.png

系列分享的次序不定,歡迎將魚仔的  “人間童話故事屋Podcast" 加入關注故事的型式這麼多種,魚仔來做個系列,分成:小說、繪本、動漫、電視劇、電影,這五大系列就可以得到第一手的故事哦!

交錯時光的愛戀 延伸劇戲點鴛鴦
F0CB3855-7D2A-4921-A184-4EECB94B9790.png
書中的主角就是石家老二和老三,沒錯,這兩位男配被扶正成為男主了
看古靈精怪的蘇幻兒,如何為這兩位小叔戲點鴛鴦譜呢?!

喜歡魚仔分享的朋友,別客氣,動動手,點下關注,追起來~謝謝大家的支持!咱們下回再見嘍!


若是喜歡魚仔的分享,記得關注狐狸魚的 部落格 / IG / 粉專 / YT  / Podcast 哦!
和狐狸魚一起陪伴家人,享受美好的生活、用心生活
讓自己每天每天,都能日日比昨日好,天天都能更幸福快樂~
arrow
arrow

    狐狸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