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657.JPG

巴菲特:
做自己沒做過的事,叫成長
做自己不願意做的事,叫改變
做自己不敢做的事,叫突破    

※※※  圖片取自網頁搜尋,若有侵權請告知作者移除,謝謝!※※※


2020年,真的是個特別又艱難的一年……

前半年,幾乎是日日以淚洗面
覺得自己無法突破、無法成長,無法再過得下去!
每天只覺得生活好痛苦
進而還有些怨天尤人起來
即使我每天還是要帶笑迎人
不能讓家人看穿我的徬徨與無助
每天每天都要為自己加油打氣
說我自己可以的,一定辦得到!
彷彿這樣才能有多一點的勇氣,才能勇敢的走下去
當時的心裡,充滿了黑暗面
覺得滿天烏雲,都看不到陽光……

如果有勇氣時,能夠自我安慰,笑一笑
缺少勇氣時,便會上網爬文找些治憂鬱、專療傷的文或圖來解心結

終於,無意間,在網路上看到巴菲特的這段話
引我的共鳴,讓我扭曲的心裡得到了安慰
當下,感覺像是個大人物大大的肯定了自己
讓我自卑浮躁的心,頓時的安撫下來
那時,烏雲終於被撥開,陽光灑在了心上,特別的溫暖
也感覺自己特別的厲害
後來,做起任何事來,就特別起勁
只要再度迷失時,我便會打開手機看看這三句簡單的話
然後,再度的鼓勵了自己

短短的幾句小語,居然具有這麼大的威力
其富含的正能量,溫暖了我的心
我也一直希望能夠這樣
能夠因為我的善念、我的分享
而能夠感動他人,讓他人感到溫暖而開心
能夠給人力量,是件了不起的事,我一直這麼覺得


去年年底,就是這個時候,媽被確診了肺腺癌四期
去年的耶誕節,是第一次沒有陪孩子過,在醫院陪媽過的日子
從去年年底開始,烏雲就一直罩著我和我們一家人

過程中,我們彼此努力的試著站起來
試著為對方多努力一點,但似乎都摸不著門
又磕又碰的,疼得我們彼此都默默落淚卻不敢說
卻互相在彼此的心上劃下了一道道的刻痕

以前,年紀小,雖然知道媽媽好,但卻沒懂得特別表示
後來,長大了,還是知道媽媽好,但也不知道要表示
接著,當媽了,切確知道媽媽好,才開始會一點點的體貼
現在,人老了,確定肯定媽媽好,卻也害怕沒有再多的時間珍惜

從以前,我就是個幸福的女孩,自認為是家裡幸福的公主
能夠被家人疼愛著,那時,總是享受著家人對我的好,很多事根本都不用我做、不用我煩惱
現在,媽媽生病了,她吃著治療病體的毒藥,會有強烈的副作用
讓她的身體夏天見不得太陽,一曬就全身癢,也讓她的皮膚變薄,指邊常會腫痛出血
所以我們盡量讓她在室內活動,也不讓她碰水作菜
而在媽生病之前,我是個作菜白痴,完完全全的門外漢
即使露營有時需要出菜,我也都是找簡單自己知道如何料理的,如果要我像個大廚煮上三菜一湯,我是真的沒辦法
但,媽媽生病了,她需要支援,我也需要長大
即使,我不喜歡待在廚房!

我喜歡做點心,那會讓我有成就感
但是,作菜是真的不喜歡,我也不愛把時間浪費在煮飯菜上面
覺得這是很不經濟實惠的事!
所以對於每天三餐作菜給全家人吃這事,一開始我真的是完全不能接受
這和我想要的生活不同啊,我喜歡學東西沒錯,但是讓我這麼多的時間都耗在廚房,真心覺得太浪費生命!
所以,作菜,是我不願意做的事!
~這是改變!

現在生活的所有收入,都只能單靠狐狸一個人
而我,到現在已經將近二年半沒有收入了
讓我乾到流不出汁的戶頭,相當的緊張!
但考量到孩子的教育問題,還有媽身體的問題
我實在抽不出時間去上班打工賺錢
想當初,媽住院的費用,我還從我戶頭領不出來時,真的萬分羞愧
首次思考是不是不該為了孩子離職……
後來,媽一直鼓勵我做點投資理財,學著如何進入股市
我才開始看書、上網找資訊,然後開始慢慢的學習
這個,從很久之前,媽就一直要我學
她說自己老了,很多事學不來也不敢做,年輕人學得又快又好
但我直推說看到財報什麼的,只要是數字我就頭大
完全沒有任何興趣,也覺得學不來,太難了,害怕存款被我玩崩了
呵,人就是這樣,當遇到了,被逼著學時,很快就學會了
當然,現在也還在學習中,但至少跨出了成功的第一步
比起之前看到數字就頭痛的自己,已經強多了!
所以,股市,就是我沒做過的事!
~這是成長!

媽目前每個月都要回醫院定期檢查一次
醫院在開車要40分鐘的地方
我們曾經搭過公車來回過,天啊,簡直只有辛苦而已
公車的時間不定,上下車都還要再走路,車程中還要忍受司機的開車技術
也不一定都會有座位可以坐,當然還加上現在有疫情
所以,考量到能夠出入方便,而且讓媽能夠舒服
自己也不用坐公車到暈車的狀態
我再度鼓起勇氣,願意坐到汽車駕駛座,認命的重溫開車這門技術
以前年輕時,個性敢衝,駕照早就考出來,但卻沒有車可以開
那時只能偶爾借開一下家人的車
但因為我上班的地方近,狐狸又是個極體貼的男友
約會都是他開車來載我,根本就沒有機會開到車
漸漸地,我對於開車這事的記憶,就淡了,到全忘了
直到後來孩子也生了,雖然我會想著如果我會開車的話,就可以自己載著小孩出門!
但是,卻也不敢真的這麼做
也不知為何,人愈活愈回去,以前的衝勁和勇氣都不知哪裡去了,只留下擔心與害怕!
我都覺得自己是馬路三寶,不要開著車到路上去危害他人比較好
但,現在的狀況是明確的需要我開車支援的啊!
不允許我再怯懦退縮的!
我只好鼓起天大的勇氣(雖然之前駕駛過都沒有什麼特別不好的回憶,但單純自己嚇自己就超級可怕的了)
要狐狸有空的時間帶著我到空地去練開車
所以,開車,是我不敢做的事!
~這是突破!

整整三件事!顛覆了我的人生!

或許這對其他人來說是簡單到不行的事
怎麼可能會有這麼多彎彎繞繞的心情
但,不是自己覺得簡單的事,大家都能覺得簡單
就像小寶寶能從學習手指找到手指、學會自己翻身……這麼基礎的事
每一件,都是小寶寶努力學習才能學會的
而我,也如同這般
這些事情對我而言,就是困難重重的恐怖關卡
重點是,當時我正被烏雲罩著,失去了力量
所以,任何小事都會放大十倍百倍的困難度,進而喪失信心

還好,我心上的正向之神沒有遠離我,一直不離不棄的在鼓勵我
讓我能夠再次得到精神上的力量
進而再度站起來,重新努力的去學習,也能坦然接受所有的一切改變

現在,一切事情都已上軌道
所有的困難彷彿如煙霧飄散而去
雖然做菜還是沒有很厲害,待進步幅度頗大,但至少,我能夠樂於接受並學習它
雖然進出股市還在學習的路上,水很深該學的還很多,但現在已經略有心得並擺好正確的心態,能夠不徬徨無助了
雖然開車上路還是怕東怕西,但是至少現在能很有自信的完成倒車入庫,不用再每次開車就哭的狀態
(剛開始重新練車時,真的是練到我哭,狐狸都心疼的要我別學了,由他來開就好,需要他時他就請假,但那畢竟不是長久之計啊!也因為老公的貼心,讓我不能再軟弱,還好辛苦沒有白費,至少我現在能安全上路了!當然,弟當時也鼓勵我,上路就慢慢開,以自己能夠接受的安全值為主,不要受到後面車子的影響,他如果真的是駕車老手或受不了慢車,他自己會超車的,這話,也讓我心裡負擔少了很多,至少不用害怕會堵到後面的人了。) 

以上,便是我這年來的心聲與進步
希望明年會更好,讓我能一步一步走得更堅定踏實
進而能夠實現目標,加油!
~大家一起共勉之~
只要我們不放棄,小天使一定會在我們身邊為我們加油鼓勵哦!

若是喜歡魚仔的分享,記得關注狐狸魚的 部落格 / IG / 粉專 / YT  / Podcast 哦!
和狐狸魚一起陪伴家人,享受美好的生活、用心生活
讓自己每天每天,都能日日比昨日好,天天都能更幸福快樂~

 

arrow
arrow

    狐狸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