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玩趣共學團—DIY美味營養PIZZA!!

續蒜味麵包,孩子們說想做pizza,便開始了這次的活動!

pizza的材料如下圖,和上回的麵團一樣,可以手揉,只是記得揉成麵團之後,要先噴點水,蓋上保鮮膜讓麵團鬆弛一下,然後再揉一下之後,拿去發酵。

(發酵可以用烤箱的餘溫或微溫、或用電鍋的保溫溫度,這樣剛剛好!因為沒有發酵箱,這樣搞也可以!)

發酵時間一樣和天氣有關,現在氣溫越來越高,已經接近夏天,所以發酵時間會比較短,大概20分鐘左右可以關心它一下,一樣ㄧ根手指插入只要不會回彈就是發酵完成!

(我們家因為吃麵粉類食物的量還蠻大的,所以我都是用麵包機製作麵團,有一台麵包機真的超方便的!)

  

麵團發酵完成之後,就開始我們今日的工作啦!

首先,麵團一定黏手,要多撒點手粉,讓它不黏手為主,然後就開始—壓!扁!它!!

哈哈,這過程還蠻療癒的,麵團能夠隨意的搓圓捏扁,很好玩,小孩子都超認真的使勁壓!

不過,切記!是壓扁!不是把它拉扁喔!如果要拉只能從邊緣偷偷的、小小力的,慢慢拉開。

看烤盤多大,就可以評估一下要壓到多大,如果喜歡厚皮的,當然就別讓它變太薄!在壓的過程中,也可以使用桿麵棍協助喔!

壓好了之後,就是成功了一半!等於pizza的麵皮部分搞定!再來就是上面的食物配料了!   

 


食物配料隨意搭,我們這次使用了:

蘑菇、洋蔥、彩椒、雞肉丁、各式菇、番茄醬、鮪魚罐頭、白醬、番茄、起司絲(要擺番茄的話要去籽,不然麵皮烤起來會太濕,不好吃!)   

   

再者,擺食材時有一個重點:

就是pizza麵團的最外一圈不可以抹到醬或放到食材,不然它就會無法ㄆㄥ起來長高嘍!

知道了重點,接著我們就開始動手做!

首先底層先抹上一層不要太厚的番茄醬或白醬

再來就可以開始隨意擺放食材

全部擺好之後,就可以在上面灑上一層厚厚的起司絲

就可以進烤箱了!

  

 

哇嗚,這樣烤出來之後,香濃拔絲,超讚的!

烤溫要以家中的烤箱溫度為主,因為每台溫度不同,但大致上是200度上下火,大概10-15分鐘就會完成。

pizza才出爐,連靠近都嫌燙,小孩卻口水流不停,一直吵著要吃!終於能夠入口時,孩子們吃的超開心,而且我們一人做了一大盤,晚餐都有著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狐狸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