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以前到現在大家都被廣告中的可愛嬰兒騙了!

我們總是一致認為小嬰兒只會睡覺,餓了就餵他喝奶,喝飽了就會睡覺了,感覺多天使啊!看著那可愛的小臉蛋,哇...父愛母愛大爆發⋯⋯萌爆了.....

錯!

錯!

錯!

千千萬萬不要以為小嬰兒是可愛的、天使的!!

因為,當自己親自生下孩子時,就會驚覺發現—天啊!我的小孩是惡魔!!

魚仔之前就是被唯一有經驗的同事騙了,說什麼坐月子超級無聊,每天不是吃就是睡,根本就是人生一大享受,他超愛坐月子的日子⋯⋯巴拉巴拉的一堆

於是,魚仔被他洗腦洗得很成功!

我在要順產的那個月,準備了各式棋盤和棋,然後跟狐狸說好,當我無聊時,一定要陪我下棋,因為坐月子不能看書看電視,怕傷眼睛,那我就只是傷腦筋倒沒什麼問題吧⋯⋯

結果!

完、全、沒、用、到!!

而且,魚仔和全家人都被一個小小小的嬰兒搞得人仰馬翻了,哪裡還有時間可以下棋?!別說下棋,連要有睡覺的時間都有困難!

為什麼一個小嬰兒有這麼可怕的能力?

第一,因為我們家完全新手,新手阿嬤、新手爸爸、新手媽媽...在沒有任何經驗的狀況下,遇上這頭號人物,根本束手無策!

第二,小嬰兒雖然只有哭和睡,但是他是沒有任何時間觀念的,他就是以著他生物的本能和生存能力,只要餓了就是哭,想睡也會哭,尿布濕了也是哭,所以不管白天還是夜晚,只要baby哭了,就是大人最可怕的鬧鐘響了!

第三,小嬰兒完全不會說話表達,他唯一會的溝通方式就是哭,這讓習慣用語言溝通的我們,根本無法理解哭聲這種天語。為此,魚仔還特別買書來看,帶嬰兒的老手就能夠知道,書中在教嬰兒的每一個哭聲都是在表達不同的事情,所以讓我們認真聽和感受,可是,魚仔天資不高,當下實在是怎麼聽怎麼不懂啊!

第四,身為媽媽的魚仔,才剛歷經完生小孩的辛苦,全身都百廢待舉中,甚至上面的胸部脹奶痛,下面有產道的傷口痛,根本是個莫大的折磨,而且,魚仔為了孩子的營養,每天可說是無時無刻在當著母牛,不停地擠奶餵奶存奶,沒有時間能休息,更別說能睡覺了!

以上幾點就是魚仔坐月子的惡夢,女人生孩子真的是用性命在搏,媽媽顧孩子也是用生命在付出,媽媽真的偉大!這是我在當了媽媽之後,最大的人生體悟,自此之後,魚仔之前所有對媽媽的公主病,馬上痊癒!完全好了!

不過,生小孩這麼可怕,是不是大家都別生比較好?不,魚仔自己是一點也不後悔生了這麼棒的小小魚,依魚仔的淺見,既然這世來當人了,那就把人生體驗好好的嘗試一下吧,至少也學到了當爸爸媽媽原來是這麼回事!

再者,孩子是我們生命的導師,因為有他,我才能成長茁壯!謝謝我的寶貝!❤️

結語:嬰兒真的很可怕!

不敢輕易嘗試的,先玩玩別人的就好,至少不用負責任也不會影響到自己的生活!

如果願意嘗試的!先做好功課和心理準備,如果家中經濟許可,坐月子短短一個月,好好的讓女人去月子中心享受生活,把大虛的身體調整好,才是王道!女人身體健康,全家人就會身體健康!媽媽可是家中的靈魂人物,請尚未身為媽媽或即將成為媽媽、已經成為媽媽的你,不要妄自菲薄,我們可是家中最重要的角色,好好愛自己是應該的!把自己照顧好,全家才能有美好的未來啊!

但若是家中沒辦法或不想去月子中心的也沒關係,請另一半一定一定要更勤勞起來,諸如半夜起床顧小孩之類的,或者家中的替換人手至少要有一兩個,才不會大家累成一團喔!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狐狸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