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6%9C%AA%E5%91%BD%E5%90%8D

套句廣告台詞:我是當了魚媽之後,才開始學著怎麼當人家的媽!

雖說闖蕩幼教界14年不是白混的!但是真的當起媽來,就是截然不同的兩回事!

從小小魚出生至今,也七年有餘⋯⋯該磨難的也都磨過了,該辛苦拉拔的有都沒少過,索性,小小魚是個機靈可愛又聰明貼心❤️的孩子,總是給著我們許多的驚喜與歡笑😊。

或許是個性使然?也或許是職業病?

對於小小魚的一切,魚仔我總是不遺餘力地認真付出和叮嚀,即使我一直提醒著自己:不可以當直昇機🚁父母!(但是...我卻好像貫徹的很徹底!)(慘....掩面...逃跑😭)

今天,小小魚ㄧ如往常的和平時一樣,表現優異!對於自己該做的事情,總是很認份的完成!

而身為他殘忍的媽媽👩我!

竟然在晚上和他為了一些小事(比如洗完澡沒有抹乳液、太慢上樓洗澡..等的芝麻小事)和他生氣!甚至還推翻了他今日全天的努力...天啊!我還真是個大頭媽啊!

明明看了不下百本的書,明明翻閱數千篇的文章,明明知道教育小孩是怎麼回事,但是...但是...到底是哪根筋不對勁啊我?

還是狐狸適時點醒了我!魚兒才曉得穿過那片迷茫的白霧......

和小小魚相處時間最久的我,竟然誤觸了盲點,只顧著看到他的缺點,卻忘了他那成堆的優點了!

我不想養出一個一百分的小孩!

因為我自己都不是一個一百分的大人了!怎麼可以去要求孩子做我們做不到的事,甚至還想他超過我們呢?

孩子有孩子的樣子,一直是我希望的呀!那種天真、那種快樂才叫孩子啊!

人生曾有幾時那夠活得那麼恣意痛快?那麼無憂無慮?怎麼可以為了一點小事,而否定他的全盤努力呢?我該時刻提醒著自己,不要養出一百分的孩子!偶爾犯錯、偶爾撒潑,那才是我的心肝啊!

啊⋯⋯真想和旅蛙一樣,無憂的躺在船上,享受著大自然的美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狐狸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