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le20095251958402.jpg 

說實在的,魚仔很不喜歡看翻譯書
因為翻譯書的譯者,好就會翻得很精彩,不好就會讓讀者看到昏昏欲睡、望之卻步
但是在某個因緣際會下,這是魚仔首次接觸到吸血鬼類的書籍
原本對它,還是有點怕怕的
怕會踩到地雷,看到會讓我想吐血的

但是,不誇張!
它,真的好看!
很好看!
好看到爆點!
讓我現在就巴不得看到它的下一集、下下一集……
好想趕快把它看到完結篇哦!

魚仔在這之前,沒看過暮光之城
聽說很紅也很好看,但一直沒機會接觸
不過,好笑的是
因為魚在看到半入棺材好看極了之後
就馬上到百視達租了暮光之城回家猛K了起來
但是,可能是魚對於書籍描寫意境的想像空間較大吧?!
所以在看暮光的DVD時,倒覺得還好而已
沒有好看到很想再看的那一種
但也不失為一個不錯的故事就是
若有機會,魚再去翻翻它的書吧
或許我就會愛上它了

呵,還是別離題了!
魚仔今天要首推的讀物可是「半入棺材」呢!

故事的起頭,就讓人很有緊張的感覺
(雖然當時我還在嫌棄它是一本翻譯書,感覺它的背景與人物都好陌生)
但是,漸漸的
就會被它的主角所吸引
隨著女主角固執的牛脾氣
男主角對女主角的執著深濃愛意,起起伏伏
當他們愛到濃烈時,會為他們高興
但當他們遇到阻礙,不得不分離時,心頭會淌血
啊……真是一部讓人心情三溫暖的書啊!

裡頭一句「柯南.道爾筆下的夏洛克.福爾摩斯說過一句話:
排除一切不可能的情況之後,剩下的唯一一種情況,即使是不合理的,也可以看作是真相。」

嗯嗯,的確!
魚仔深信這個世界上沒有不可能的事
或許在現代科學上還無法證實某些事
但,它就確實存在著
人類的力量與所知,是那麼的渺小
何以見得,我們所知所見,就是我們所知所見呢?
(有點繞口令,但,我想你懂的!)

在魚無邊無際的幻想世界裡
是深深相信著天下無不可能之事的道理
因為,既然都有人可以說出它,甚至描寫出它來
就算它是想像的,也有限吧?!
除非曾經遇見過
呵,所以
當有人大喊著:「不可能!」時
魚最愛當那個吐糟的人,回答道:「天下沒有不可能的事!」
哈哈

然而,看書入迷的魚仔
也進入這個吸血鬼世界裡
並如作者所寫,相信著這個世界上
有百分之五的人口,都是吸血鬼呢!
哈哈,那麼這一切真是太奇妙、太好玩了
就連走在路上
魚都會很無聊的去注意
什麼人的皮膚過度白晢,什麼人看起來特別不一樣呢!

不過,也套句狐狸的話
哈哈,我真是全天下最容易被洗腦的傢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狐狸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