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062_副本.jpg
位於《林內火車站》正對面,下火車就可以到,交通相當方便簡單,不會迷路又好找的《永光麵包店》,食尚玩家多次採訪,天天出爐熱銷會爆漿的店內招牌特色商品《爆漿大波蘿》,還沒吃過您就落伍了!!《爆漿大波蘿》的五大功用小七波蘿麵包 V.S. 永光爆漿大波蘿「超級比一比」永光《爆漿大波蘿》黑白兩款《大波蘿回春食用三大法》《大波蘿實際品嚐口感《永光麵包店》附近景點/餐館波蘿麵包製作方法魚仔一次通通包套告訴您~

為了吃到這好吃的麵包,特別安排這次的親子一日遊,我們先到大隱於市非吃不可的《彰化陶米蔬食餐廳》,避開人擠人,讓人輕鬆拍到手軟,探訪純樸清幽的《兩大落羽松森林秘境》,秒殺相機容量,怎麼拍都美的藍天白雲搭配《粉嫩波斯菊花海》,月夜星空下的《羅漢松千萬大道》,《一日體驗雲林》的鄉間美景,一起來雲林林內輕鬆走~

好康一起拿:免費註冊就可現領$100 的 KLOOK客路旅遊好康 點選連結註冊就能得到哦!
一起規劃旅遊行程,來雲林玩一圈吧!

雲林林內永光餅行

粉絲專頁

不定時店休,會公告於粉專

電    話:05-5895297
住    址:雲林縣林內鄉中正路189號

營業時間:11:00 ~ 21:00
麵包出爐時間:12:00~15: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分享魚仔這天《一日輕旅》的行程與美景地點,保證不踩雷!!

  • 出發地:台中市區
  • 行經地:彰化市陶米蔬食餐廳
  • 目的地:雲林縣林內鄉永光餅行、兩大落羽松森林秘境、粉嫩波斯菊花海、羅漢松千萬大道
  • 車程時間:從台中出發到彰化餐廳,大約40分鐘;
                    從彰化餐廳到雲林林內鄉,大約60分鐘

    (此車程時間是以沒遇上塞車的狀況記錄)

話說,我們這次的《一日輕旅》是從台中出發,彰化是路途的中繼站,剛好用個午餐,下午再去散步看美景,一切安排得剛剛好!
介紹美食
彰化陶米蔬食餐廳》《兩大落羽松森林秘境》《粉嫩波斯菊花海》《羅漢松千萬大道全家帶著滿足的喜悅,前往下一站出發,準備買麵包去~

這是質樸的《林內火車站》
若是不想開車來到林內《
永光麵包店》,可以搭火車來嚐個鮮,不用找停車位挺方便
IMG_5310.jpgIMG_5316_副本.jpg
從火車站出來,往對面直直望過去,就會看到這間有名的《永光麵包店》嘍!
剛剛去
兩大落羽松森林秘境散步完,點心胃都空出來了,準備來買個麵包大快朵頤

結果!!啥米?!

整間店的麵包架上空空如也!!是麵包還沒出爐嗎?
一問之下,晴天霹靂!!怎麼會這樣?!銷售一空了!!
現在,不是才下午五點嗎?我來晚了?!

對,沒錯!我來晚了!

還好早就清楚明白《爆漿大波蘿》是熱銷商品,所以有預訂起來
不然真的連個帶回家的點心都沒有……


(↓↓↓↓↓↓↓↓↓↓↓↓↓↓↓這是經由店家同意取自永光粉專的照片訊息)
IMG_5279.JPG
(垂頭~)我知道錯了!身為它的麵包粉,卻沒有注意麵包出爐的時間,我實在太小瞧《永光麵包店》的驚人實力了!!

所以建議大家
只要一到假日,下午一點多的時間,小小的麵包店就會被塞滿了人
大家真的都很會啊,知道時間搶麵包啊!
若是想前往
永光麵包店》買麵包的,就提早點去,先把麵包買到手,再慢慢去散步看美景,才更完美!

(↓↓↓↓↓↓↓↓↓↓↓↓↓↓↓分享三張經由店家同意取自永光粉專的照片)

IMG_5051.JPG

IMG_5050.JPG

IMG_5326.JPG
(↑↑↑↑↑↑↑↑↑↑↑↑↑↑分享三張經由店家同意取自永光粉專的照片)
沒有現場看到滿滿的麵包,看照片解解饞也好 ^O^
還有一張,就是
爆漿大波蘿》的專用包裝盒,盒面還配合每年的生肖動物,超級可愛又喜氣!


《爆漿大波蘿》的五大功用:

  • 美觀大方好看,兼具送禮自用兩相宜的功能
  • 一顆比臉大的波蘿麵包,多人同時享用沒問題
  • 極具噱頭,可以插吸管喝裡餡,還可當party活動遊戲功能的點心
  • 每年三大節日送禮送到膩,換新口味新禮品來送,特別吸睛
  • 當早餐、下午茶茶點、咖啡伴友都是相當對味的甜點

IMG_5172.JPG
看看這美麗的禮盒,多麼的喜氣洋洋!

若是想訂購過年禮盒,據魚仔了解,今年的預購訂單已滿,但現場可以購買
所以若今年過年剛好經過《雲林林內》
可以繞過來
永光麵包店》買盒《爆漿大波蘿》享用哦!

貼心小提醒:《永光麵包店》可使用五倍券電子綁定的《好食券》使用哦!


小七波蘿麵包 V.S. 永光爆漿大波蘿「超級比一比」:

永光的爆漿大波蘿到底是有多大?有多特別呢?來比一比就知道
特別買了一個小七的波蘿麵包,開箱嘍!

IMG_5569.jpg
IMG_5579.jpg

這是包裝盒裡都會附上的享用/產品明細
隨盒都會貼心附上塑膠麵包刀,方便開盒即可享用


IMG_5586.jpg

小七波蘿麵包 V.S. 永光爆漿大波蘿「超級比一比」成果:咱們從正面、側面、裡面來看看)

  • 兩款麵包大小區別度大,永光爆漿大波蘿麵包狠狠大上了近三倍
  • 小七波蘿沒有內餡,永光爆漿大波蘿麵包有滿滿濃濃的內餡
  • 小七波蘿的菱格皮軟軟的,永光爆漿大波蘿麵包的外皮酥脆可口

永光爆漿大波蘿麵包三完勝!!!

IMG_5577_副本.jpg
IMG_5062_副本.jpg
↑↑↑↑↑↑↑↑↑↑↑↑↑↑這是冬天常溫下的切面狀,若是烤熱熱的,可是會像瀑布哦!


永光《爆漿大波蘿》黑白兩款可選擇:蛋奶素者也可享用哦!)

  • 黑款〈巧克力口味〉:70%苦甜巧克力內餡
  • 白款〈牛奶口味〉:液態牛奶內餡

永光《爆漿大波蘿》保存方式:

  • 常溫:三天
  • 冷藏:七天

貼心小提醒:

  • 麵包類製品通常冷藏擺放,會愈放麵包體會愈乾,口感會變不好
  • 之前去上過烘焙課的老師提醒過我們,若是想延長麵包類製品的壽命,可以冷凍保存,口感風味比較不會流失哦!
  • 當然,食物放久了都會不新鮮,不管冰哪裡都一樣,所以趁新鮮,還是直接放肚子裡保存最美味!!

永光《爆漿大波蘿》回春食用三大法:

  • 懶人直接吃法:常溫下,新鮮購買的直接開箱,新鮮直吃
  • 烤箱回春吃法:烤箱預熱180度3分鐘,放入烤箱6~8分鐘(千萬不可以微波!!因為裡面有流動內餡會爆哦!請別浪費食物!)
  • 冷凍冰淇淋吃法:冰冷凍後,取出切開直接吃,內餡像是冰淇淋的口感,趣味好吃!
貼心小提醒:
  • 老闆超貼心,取出去袋後,直接連鋁箔烤盤一起進烤箱,不用再另外找容器裝
  • 烤完之後,外酥內軟,口感可比剛出爐,但要注意這時的內餡必定是流動的,切開時注意會流漿!!

永光《爆漿大波蘿》實際品嚐口感

  • 螞蟻人的最愛,滿滿濃濃的內餡,甜在心底也甜入口裡,不嗜甜的朋友,搭配茶米茶或咖啡享用,絕配!
  • 麵包體Q軟有勁,紮實的口感,不會像在咬空心蓬鬆的發粉麵包
  • 波蘿外皮酥脆可口,酥酥清甜味,又香又好吃

魚仔個人不太嗜甜,最喜歡吃的是它的麵包體和外層的波蘿皮,現在能找到紮實的麵包口感真的不容易,原物料大漲,好多麵包店品質都降了許多,所以對於能夠維持品質的好店家,都要抱著感恩的心享用,我們才能吃到這麼Q彈的好麵包啊!


再分享幾款之前魚仔買過的麵包:

 《草莓墨西哥麵包》:裡面的草莓內餡多到不像話!每次吃都可以啃上兩個……會胖不是沒原因的……
IMG_5058_副本.jpg

《蛋糕吐司》:當蛋糕遇上吐司碰出了完美的結合,外層灑上杏仁薄片,咬上一口,好吃到連話都不會說了!
IMG_5061_副本.jpg

《岩燒蜂蜜蛋糕》:微鹹帶甜,入口即化的蜂蜜好滋味,只有讚而已!
IMG_5063.JPG


《永光麵包店》附近景點/餐館:

IMG_5306.jpg

林內公園:位於林內鄉公所對面,早期為「林內神社」又稱「日本神社」,至今已有七十幾年的歷史,尚存日本風格之兩座老牌樓,石製隱燈亭等古蹟,是台灣現存較完整的日本神社遺蹟之一,照片為山下超有年紀的鳥居

  • 電話:05-5892001
  • 地址:雲林縣林內鄉公園路

DSC07750.JPG

農田水利文物館將台灣農田水利演變發展史及早期農村文物完整呈現,兼具教育與傳承的功能,最重要是在冬季有成排的落羽松美景可賞
  • 電話:05-5890717
  • 地址:64346雲林縣林內鄉林中村三星路9-2號
  • 館外參觀:採開放式免費參觀可欣賞落羽松美景/各式戶外水利文物)
  • 館內參觀:疫情期間暫不開放參觀

龍過脈森林步道:全程約四公里,園區內人文及自然生態豐富,處處可以看到很多珍貴的動植物,到了坪頂段視野更寬廣,天氣好時可眺望嘉南平原,尤以斗六地區及林內、竹山及濁水溪北岸等更可一目了然

  • 步道口位置:雲林縣林內鄉公園路1號643

蝴蝶故事館:每年三月底~四月初,都會上新聞的大事就是:紫斑蝶季,紫斑蝶遷徙北返,國道還會因應這成千上萬的紫斑蝶群,而暫時封閉外側車道呢!《永光餅行》麵包店每年為配合這紫斑蝶季,還會特別推出〈紫蝶燒〉哦!

  • 電話:0932-693648
  • 地址:64346 雲林縣林內鄉坪頂村1號

IMG_5317.jpg

阿文排骨大王:阿文排骨為一般傳統滷汁口味,非一般的油炸排骨,是在地人都愛吃的經典小吃店,老闆獨家配方料理,真材實料

  • 營業時間:11:00 ~ 20:00
  • 電       話:05-5891374
  • 地       址:雲林縣林內鄉中正路206號  

阿香肉羹麵:在地60年的老店,使用豬後腿肉加上新鮮魚漿所製成的肉羹,搭配在地老製麵廠的麵條,讓人吃了回味無窮

  • 營業時間:8:30 ~ 14:00
  • 電       話:05-5891334
  • 地       址:雲林縣林內鄉林中村光復路20號

林內肉羹麵:林內火車店附近的肉羹攤,家傳數十年的手藝,經20小時醃漬肉條而成,肉質香嫩入味,由於肉質上等新鮮,每嚼一口都有不同的口感

  • 營業時間:8:30~14:00 (每週三公休)
  • 聯絡電話:05-5893673
  • 地       址:雲林縣林內鄉光復路3號

林內正排骨大王林內豬腳飯、排骨飯創始老店,開業五十多年歷史,使用溫體豬肉與精選食材,兼具健康與美味

  • 營業時間:10:30 ~ 20:30
  • 電       話:05-5896858
  • 地       址:雲林縣林內鄉林中村中山路29號

林內正豬腳大王:五十年老店,所用食材是精選上等豬腳加入祖傳醬料,特別使用炭火細燉,別有一番風味,皮Q肉軟、滷汁甘純、美味令人垂涎三尺

  • 營業時間:11:00 ~ 20:00
  • 電       話:05-5892635
  • 地       址:雲林縣林內鄉林中村中山路11號

好康一起拿:免費註冊就可現領$100 的 KLOOK客路旅遊好康 點選連結註冊就能得到哦!
一起規劃旅遊行程,來雲林玩一圈吧!


喜歡吃波蘿麵包,但是波蘿麵包該怎麼做?!

分享之前魚仔曾做過的醜醜成品博君一笑,雖然它很醜,但是它很好吃!
這次先粗略介紹食譜與製作流程,詳細部份改天再來開文細說

IMG_9233_副本.jpg

巧克力波蘿麵包食譜
波蘿皮

奶油  25g

糖粉  21g

雞蛋  13g

低筋麵粉  45g

可可粉  5g

麵包體

高筋麵粉  150g

白開水  100g

砂糖  15g

酵母  1.5g

鹽巴  2g

奶油  15g

以上材料與份量為6~8個拳頭大的麵包量

製作流程:

波蘿皮:它比較簡單,全部的材料混勻,就可以裝袋桿平,直接冰冷凍庫

麵包體:

  • 使用麵包機設定麵團模式,完成一次發酵,大約一小時時間
  • 記得先撒手粉,將再麵團取出,才不會黏手
  • 取出後整顆大麵團要「排氣滾圓」,多重覆幾次,滾到沒氣泡為止
  • 切成6~8個小麵團,放著讓麵團鬆弛十分鐘
  • 完成後,麵團上噴點水,放入35~37度的溫暖空間裡,進行二次發酵,夏季大約30~40分,冬季大約50~60分鐘
  • 發酵完成後,就可取出波蘿皮,切成可蓋住麵團大小的形狀,將波蘿皮蓋在麵團上,撒點砂糖,即可進烤箱
  • 進入烤箱前,預熱170度3分鐘,烤20~30分鐘,就完成嘍!

↓↓↓↓↓↓↓↓↓↓分享魚仔不踩雷的《一日輕旅》行程與美景地點,帶著老人和小孩,跟著魚仔一起輕鬆走!!↓↓↓↓↓↓↓↓↓

DSC07714_副本.jpg
<一日輕旅>《彰化陶米蔬食餐廳》我站在雲林,絕對再回訪的蔬食餐廳/下午茶一路往南吃,北國風情般的落羽松森林秘境,要不要一起去?↑↑↑↑↑↑↑↑↑↑↑↑↑↑↑↑↑↑↑↑↑↑↑↑↑↑↑

DSC07775_副本.jpg
<一日輕旅>《雲林林內慢遊》我站在雲林,絕對再回訪的蔬食餐廳/下午茶一路往南吃,北國風情般的落羽松森林秘境,要不要一起去?↑↑↑↑↑↑↑↑↑↑↑↑↑↑↑↑↑↑↑↑↑↑↑↑↑↑↑


在冬天裡,追落羽松美景似乎變成風潮了
不過,這落羽松美景拍起來真的好看極了
魚仔又發現了哪一處不用人擠人的清悠秘境呢?!
來來來,報給您知曉~跟著魚仔一起走就知道!!

DSC08021_副本.jpg
<一日輕旅>《台中新社山沐斯達蔬食餐廳》讓人想再來一杯的手沖咖啡+隱藏在寧靜景區的美味+拍到手軟的落羽松秘境和彩繪社區,包套一次走↑↑↑↑↑↑↑↑↑↑↑↑↑↑↑↑↑↑

若是喜歡魚仔的分享,記得關注狐狸魚的 部落格 / IG / 粉專 / YT  / Podcast 哦!
和狐狸魚一起陪伴家人享受美好的生活用心生活
讓自己每天每天,都能日日比昨日好,天天都能更幸福快樂~

 

arrow
arrow

    狐狸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