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c35789c571aad2c67fd9139bd4efb1.jpg
這部韓劇《回到18歲》的劇情改編自熱門美國電影《回到17歲》,算是老梗的劇情內容,講述了一對婚姻瀕臨破裂邊緣的中年夫妻,在兼顧事業與家庭的過程中,因為抱怨和不諒解對方而走向離婚一途,而此時失意的丈夫卻突然神奇的回到18歲,讓他有了再次選擇人生的機會,而他的改變會為我們帶來什麼樣精彩的故事呢?

本篇文章索引:

哈囉,歡迎大家回到人間童話故事屋podcast,聽狐狸魚分享各類型的人生故事。這次要與大家分享的人生故事系列是:電視劇

  • 電視劇:回到18歲
  • 導演:河炳勛
  • 原作:美國電影《回到17歲》
  • 編劇:金度淵、安恩彬
  • 領銜主演:金荷娜、尹相鉉、李到晛
  • 類型:韓國奇幻家庭劇
  • 集數:16集
  • 每集長度:約70分鐘
  • 播映日期:2020年9月21日-2020年11月10日

在電視劇的分享中,魚仔以一星★~五星★★★★★的程度來做評等推薦

劇名 養眼度 喜劇度 紮實度 推薦說明

回到18歲

★★★★ ★★★★ ★★★★★ 這部劇的劇情紮實度強到沒話說,勢必五顆星,是部笑中帶淚,很有劇情張力、引人省思的一部好劇

※※※  電影劇照取自網頁搜尋,若有侵權請告知作者移除,謝謝!※※※


飾演女主角的金荷娜是名韓國女演員,有票房女王、收視女王、愛情劇女王之稱,與孫藝珍、河智苑、全智賢、宋慧喬併稱韓國當家花旦。

金荷娜於1996年模特兒比賽中出道,2004年獲韓國百想藝術大賞電影部門最佳女主角獎,2011年更憑藉電影《盲證》成為韓國電影大鐘獎及青龍獎的雙料影后,更是囊獲韓國百想、大鐘、青龍三大影后桂冠的大滿貫演員。

金荷娜可以說是韓國娛樂圈中緋聞數量比較少一位女明星,整體來說,她是比較低調的類型,平時不拍戲的時候,也沒有上很多的綜藝節目。

雖然她出道很早,但她並不是高產的演員,有時一年只有一到兩部作品,卻可以保證每部作品都是精品,她所演的很多電影和電視劇都受到了大家的喜愛。

在嫁給企業家男友,生了一個女兒之後,她又為大家帶來了一部家庭劇《回到18歲》,可以說因為女兒的關係,整個戲路開始轉型。她在劇裡面演的是一位事業型的母親,而且和比她小很多歲的男演員搭戲,也絲毫看不出她的年齡感。

她在韓國的地位和宋慧喬一樣高,但因她為人比較低調,還是位大滿貫影后,在嫁入豪門後,也沒有一些亂七八糟的事情發生,還是那個恬淡的小姐姐。

很多人說金荷娜是人生贏家,因為她不僅在自己的事業上,可以做到演技出眾、能力超群,在身材管理上,也不是一般人可比擬的,無論任何時候出鏡都沒有發福的現象,即使是在生完孩子第一次出鏡的時候,身材狀態也是非常不錯的。

無論是事業還是家庭,她都相當的努力保持自身最好的狀態,這樣的敬業精神是大家都有目共睹且佩服的。


飾演男主角的尹相鉉是名韓國的男演員及歌手,自小便立志要成為歌手,雖然有加入男子團體,但他是以廣告、MV的方式出道,並以戲劇作為主要的演藝活動。

雖然在戲劇上有亮眼的表現,但仍未忘記唱歌的夢想,在多部連續劇中皆有展現他歌喉的機會,甚至在2009年《賢內助女王》中獻唱李承哲原唱的《Never Ending Story》使其聲名大噪,人氣翻紅。

對31歲才出道的尹相鉉來說,粉絲們的歡呼聲讓他感受到了心跳的感覺,從不知名的小角色成長為現在的男主角,展現出了踏實成熟的演技。尹相鉉不管飾演什麽角色都投入全部的熱情,在不知不覺中他所演出的作品一欄,寫滿了大家所熟悉的作品。

每當一部作品結束,人們就對尹相鉉又多了一層的認識,雖然比別人出道晚,但卻在短時間內接連出新作品,沒有比這更讓人感到幸福的,這也是尹相鉉對表演投入熱情、努力的回報。

在每一部戲的表演中,不管要演繹什麽人物,他都會完全的去理解角色,並堅持自己的表演風格,而不是照搬理論來演戲,是以適合自己的演技投入其中,而且他不認為戲份很重要,只要是他感興趣的,他就會去做。

尹相鉉說:比起像鸚鵡一樣說很多臺詞的主人公,有切實存在感的角色更好,如果只是想演主角,就會錯過很多好作品。

過了40歲以後的尹相鉉也有很多想法,不僅是對演技苦惱,也對今後要以怎樣的方式生活苦惱。

自從把登山當成興趣後想法就更多了,他覺得登山的途中可以改變人生觀,思考人生的意義,尹相鉉認為自己很普通,不想用華麗的外表來包裝自己,他也不是那樣性格的人,他很看重真心,如果喜歡了就會有行動,如果想做就會去挑戰。

他說:他喜歡像流水一般的人生,只要樹立了目標就會為了實現它而前進,相比速度,他更在意的是方向。

走的快不如在正確的方向不斷努力,不管是表演還是普通人生,不期待乘風波浪,只希望在微波中度完一生。

不得不說,這部劇的導演真的相當會選角,把兩位低調生活的演員拉進了這個故事裡,他們的特質搭配上故事的演譯,真的是相當適合且具有說服力!


在鄭多靜和洪大英經過將近二十年的婚姻,身為一對十八歲雙胞胎的驕傲父母,看似已在家庭生活中取得平衡安定,但這僅止於表面上,實際上他們的生活並非如此。

18歲的洪大英在高中時期是一個籃球實力相當優秀且備受矚目的天才,是校園中的風雲人物,但是活到了 37歲的他,卻是一個從妻子那裡收到離婚資料,被孩子們無視,又被公司解僱的大叔。

在他後悔這一切人生的瞬間,他以著37歲的靈魂,迎來了18歲全盛期的身體,重新開始了第二次的人生。

現在就讓我們一起移駕到狐狸魚的「人間童話故事屋Podcast」一起來聽聽這個很棒的故事吧~

53409A0A-E91F-4D26-ADC3-B602BBCF6465.png 
四種Podcast收聽平台,點點想要的平台小圖,就可以聽到魚仔說故事嘍!
↓↓↓↓↓↓↓↓↓↓↓↓↓↓↓↓↓↓↓↓↓
 image    image    image     MixerBox Icon.png   

〈選好收聽平台,點下連結,用聽的故事內容比較多哦!〉


這部韓國電視劇《回到18歲》魚仔相當喜愛,覺得是很有人生意義的一部好劇,尤其是對於女主角的喜歡,故事中的她熱愛主播的工作,不論是什麼時候,她從未將這份熱愛給拋下,仍是每天練習著基本功,也因為如此,後來的她才可以表現得那麼亮眼出色,這就是俗語常說的: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能夠有精彩的表現絕不是像世人所看到的那麼表面,她背後的努力與辛苦,才是值得我們學習的,不管是劇中的鄭多靜或是現實中的金荷娜,都是經過她的用心經營才能有現在的成就。

這部電視劇改編自2009年的美國喜劇電影《回到17歲》,由伯爾·史緹爾執導,柴克·艾弗隆首部主演非歌舞片類型電影,記得多年前看這部美國電影時,就對它很有印象也覺得很好看,沒想到,韓國會將它翻拍成電視劇,而且在劇情張力的內容表現上,更是大大的把主角的整個情緒都呈現出來,完整了奇幻劇情的情感描述。

雖然鄭多靜和洪大英在劇情一開始,是互相對彼此很有意見的,但是在分開一段時間後,多靜才從側面了解到丈夫的好,越是知道丈夫的好,她就越不想綁住他,她一直對丈夫很愧疚,覺得是自己毀了丈夫原本可以很精彩的人生。

但是大英告訴多靜,她與孩子所有的一切,對他來說比任何人事物都更珍貴,他明確的告訴多靜,說她並沒有毀了他的人生,而是給了他一次機會,在18歲的當時他的選擇,是人生中最棒的一次選擇。

看到這一段真的是讓人忍不住熱淚盈眶,人生如果能夠重新選擇,你會想回到幾歲?想回到什麼時候呢?在你的人生中是不是有哪一段的記憶,會使人想再重新填補的呢?

不管有或沒有,但奇幻劇是奇幻劇,真實的人生是再真實不過的人生,沒有辦法再重來再倒轉的,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把握當下,把握每一個現在的時刻,不讓自己留下後悔或遺憾的念想。

全劇到了最後,雖然一切完美,但是導演還是讓完美中回到了現實的元素,這一對夫妻平凡瑣碎的生活仍在進行式,他們還是會吵架、會對彼此生氣,但也更懂得理解對方、感謝彼此,也有了更穩固的感情與開心的生活。

這時也想到狐狸魚碎唸人生中的一篇分享:
DBC65477-27E7-4836-A35B-141866D2F105.png
狐狸魚's 圖文碎唸人生:
沒有曾經的自己,哪得現在的自己
別否定自己的過去,每一刻都值得回憶

人生的道路並非一路平穩的高速公路,
更像是忽上忽下、崎嶇蜿蜒的山路
往往在登山的過程,會癱在半路說走不動了,後悔今天為何答應來爬山
但是只要再走下去,登頂後,所看到的風景和成就感,會炸滿了眼眶和胸懷

或許曾經想要放棄
或許想耍賴停在半路
但是沒有一開始走了那一半的路
哪裡會有在半山腰的自己

沒有在半山腰的自己
哪裡會有能夠攻頂成功的機會

所以別急著否定過去的自己
現在所擁有的一切,都是過去的經驗所累積而來
可以給自己感恩的掌聲、為自己加油打氣
累的時候,休息一下再出發
最終,一定能在山峰上留下自己帥氣又美麗的回憶

這不論是在談感情或是面對人事物,都是同樣的情懷,或許中途會遇上困難,但是現在所擁有的一切,都是從過去所慢慢累積而來的,當面臨問題時,別急著去後悔或否定過去,換個角度換個心情再出發,所看到的一切就會不一樣!

不曉得大家有沒有最想要回到的過去呢?若是可以和主角一樣逆轉時空,您最想回到幾歲呢?歡迎大家留言和魚仔分享您的心情哦!

謝謝大家收聽魚仔的Podcast,我們今天的人間童話故事屋《回到18歲》的故事,就說到這邊囉

大家除了可以上線欣賞這部好看的韓劇外,也可以利用電影搜尋平台OTT影音搜尋找到原作的美國電影《回到17歲》來看哦!

也請為「人間童話故事屋」關注與分享,把這個精彩的故事轉傳出去,與大家一同分享!

謝謝大家!敬請期待下一個人生故事吧~拜拜。

若是喜歡魚仔的分享
記得
關注狐狸魚的 部落格 / IG / 粉專 / YT  / Podcast ,並且把文章分享轉傳出去哦!
和狐狸魚一起陪伴家人,享受美好的生活、用心生活
讓自己每天每天,都能日日比昨日好,天天都能更幸福快樂~
arrow
arrow

    狐狸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