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9418503_副本.jpg
從小孩要從像家一樣溫暖的幼兒園畢業小一新生報到的那一天開始,爸爸媽媽們的焦慮症可能會和我一樣犯了!小一新生入學到底該準備什麼?上小學前一定要讓孩子具備的三大能力!是哪三大能力呢?我們來聽聽專家怎麼說!

王宏哲老師

官方網站粉絲專頁

※照片取自王宏哲老師影片截圖檔※

一直很喜歡王宏哲老師的教養方式和技巧,在他身上學到了許多妙招,而且老師十分用心的在分享他的教養觀點,主要也是希望大家能夠好好教育養育孩子,讓未來的主人翁那夠有更好的前景。

老師每週四的晚上十點在他的粉絲專頁都會有教養直播,每個話題都很適用,大家可以準時收看喔!

上小學前的三大能力訓練:點選連結就可以看到王老師詳述的影片內容囉。

  • P—計畫:孩子要能夠學會計畫自己的事情,而非事事都是靠爸媽說、爸媽交代。
  • E—表達:要訓練孩子能夠清楚的表達出一件完整的事情,雖然一開始會小鬼打牆,但是大人可以延著孩子話意中的蛛絲馬跡再做追問,問多了,孩子自然學會說了,大人也能拼出事情的原貌了。
  • T—時間概念:這是最重要也有點難度的事,但是老師有分享很棒的方法,大家值得參考學習,讓孩子具備有時間的觀念是相當必要的事,不然本性貪玩的孩子,會無止境的把時間玩完了,才驚覺作業完全沒有寫,這真是恐怖的惡夢,所以大家要好好訓練孩子喔!

以魚仔過來人的經驗真心告訴大家,上述這三點相當重要!
非常值得學習,所以現在開始,就要好好參考老師的話,開始訓練孩子!

畢竟小學和幼稚園是完全截然不同的教育體制,不只孩子在剛上小學時適應,大人的我們也是需要時間去調適,才能夠抓住小學步調的!

雖然很多人都會說:小孩自己會長大,不用管那麼多!
爸爸媽媽都要上班賺錢,很辛苦,沒空理孩子那麼多狀況!
有事就是交給安親班老師就好,花錢買教育比較實際⋯⋯

但是,孩子是陪自己一輩子的人,不是安親班補習班,所以,孩子的成長過程,是身為父母的我們需要好好用心灌溉的!

很多家長也都是邊忙著工作,下班還是再忙著孩子的!

這麼用心的爸媽也很多,雖然要顧孩子要顧工作,但是自己的身體也還是要照顧啊!
一起找到最平衡的方式,和孩子一起學習成長,這才是最美的教養大道。


小學生的鉛筆到底應該怎麼買?都是鉛筆不是都一樣嗎?,差別到底在哪裡,我們一起來看看:
<小學生文具>小學生各式鉛筆實用度大比較!Costco最好寫的小一新生鉛筆

小學生的書包該怎麼買?小一新生書包挑選原則與注意事項:
<小學生用品>小一新生書包挑選原則與注意事項,CP值高又實用好背的書包推薦〈迪卡儂運動用品賣場〉

在孩子成為小一新生前,我們還有哪些可以提前準備的事呢?一起來看看:
<小學生用品>小一新生入學到底該準備什麼?《小學生日用品》《小學生學用品》《小學生文具用品》總整理,一次準備好,開學後不用跑!

若是喜歡魚仔的分享,記得關注狐狸魚的 部落格 / IG / 粉專 / YT / Podcast 哦!
和狐狸魚一起陪伴家人,享受美好的生活、用心生活
讓自己每天每天,都能日日比昨日好,天天都能更幸福快樂~

 

arrow
arrow

    狐狸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