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吃什麼都沒有胃口,來碗清爽可口、又酸又甜的芒果青冰沙!退火消暑,這才叫夏天啊!

魚仔超能吃酸,也超愛吃酸,特別喜愛酸甜食品!每每上街看到芒果青,買了一份來吃,都會覺得不是自己喜歡的味道,而且還擔心添加其他我們沒看到的食品添加物,總是怕怕的!

所以這次看到芒果青的食譜,立馬決定:我要自做!

上街跑了好幾處,問了水果行才知道,原來要做芒果青的芒果,是不會在水果行賣的,要在市場裡才買的到,而且要特別問清楚老闆:是不是做芒果青的芒果才可以!(不是只要綠色的芒果就可以喔!)

這次買到的是一袋十斤的大顆金煌芒果!(十斤150元,價格不貴呢!)

(芒果有很多品種,如果是喜歡酸味重的,可以使用土芒果;香味多的可以使用愛文芒果)

(而魚仔這次用的大芒果是怎麼一回事?!ㄜ...其實就是告訴我們人真的不要想偷懶!因為明明有好幾袋可以挑,魚仔看到大顆的和小顆的,一樣都是十斤一袋,所以就想了大顆可以不用削皮削那麼久,小顆的要削好久,就這樣,選到了大顆的!)

(雖然還是有芒果香,但魚仔嫌酸度差了點,應該再酸一點會更好吃😋!)

(另外,挑芒果時,小顆的比較沒有籽,大顆的還有籽,要挑掉,多道手續!)

(總而言之,就是告訴大家該怎麼做就怎麼做,千萬別想偷懶,哈哈😄!)

十斤的青芒果,先沖洗一下外皮!然後準備一盆過濾水,待會削皮之後跑到過濾水裡,芒果才不會養化變黑!

削皮泡水!等待切片!  

切片了!果然大顆的顆顆都有籽,還好蠻好處理的,挑掉就好!    

因為芒果比較大顆,所以直對半切再橫對半切,然後切成八段就好!如果是小顆的,就是剖半後切八段剛好!

全部要切完十斤實在是龐大的工程,耐心的為了美味的芒果青而努力💪!

終於全部切片完畢,先稱淨重多少,然後準備淨重一半的糖量,這就是我們所有需要用到的糖量!

稱好之後,切片的芒果裝到豆漿袋裡灑糖脱生!

注意⚠️!

是灑糖不是灑鹽喔!

糖就從剛剛量出來的量灑一些就好,大概三大匙,不用太多!

然後將糖均勻的和芒果拌勻,將整袋放在濾網裡,下面墊個大碗接脫生出來的芒果水!  

脱生大概要半小時,我的量因為太多,所以大概脫了有一小時,重點是要讓芒果有軟化的感覺,只要有軟了就是脫生完成!

然後下面滴出來的芒果水,酸酸甜甜的超好喝,魚仔立馬拿它做芒果冰棒,完全不浪費!

趁芒果脫生時,煮一鍋糖水

將剛剛量好的糖量留大概200-300公克起來,其他的都煮成糖水,糖和水的比例一比一!  

煮好的糖水一定要完全放涼,才可以進行下一步喔!(這時間就是翻遍家中尋找玻璃保鮮盒,脱生好的芒果可以先裝入了,等待糖水了!)

將完全放涼的糖水倒入裝好切片芒果的玻璃盒裡,然後,冷藏,就完成了!

(因為芒果青算是酸性的食物,建議別用塑膠材質容器,或是鋁鍋容器,會容易釋出不好的物質!)

接下來,冰一晚上的芒果青,取出之後,灑剩下的那些糖的一半,留一半再隔天使用,所以做芒果青總共需要三天的時間才能完成!

糖灑好之後,均勻拌一下,一樣冰冷藏!

第三天一樣拿出來,把剩下的糖全部灑上,均勻攪拌,冰起來,就完成了!

就可以去物色能裝芒果青的容器,或者準備密保諾的袋子,第四天就可以一一分裝!

魚仔特別買了耐凍的玻璃罐,裝上了好幾瓶,可以分送給好朋友!其他的魚仔就用密保諾裝好冷凍了!

芒果青的保存期限:冷藏一週,冷凍可以放半年!

所以魚仔當然選冷凍!不但可以吃比較久,還可以有冰沙吃,多麼清爽迷人啊!

(如果泡芒果的糖水有剩,千萬別浪費,魚仔是拿出製作冰棒的容器,將芒果水填入,隔天就有好吃的芒果冰棒喔!很夠味呢!當然可以切一些小丁的芒果青進去冰棒裡,更是讚👍!)  

很簡單又確定沒有添加物的健康冰品,大家有機會可以試試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狐狸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