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0346523_副本.jpg
剛開始幫升上小學的小金魚選用鉛筆時,鉛筆還分那麼多種,還2B鉛筆、H鉛筆、HB鉛筆……,到底該如何選購?真的是覺得:「就只是支寫字的鉛筆✏️,真的有需要那麼費神的找好用的鉛筆嗎?」,然後問了有小孩讀小學的朋友,又問了在小學安親班工作的朋友,大家口徑一致,全部都說:「有!真的有差!」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升上小學後,寫作業就是小朋友每天必須面臨的工作,所以要如何為孩子挑好學習的工具,就讓魚仔告訴您

魚仔向來是秉持著科學家的研究精神,又再問問家中的老母,我們小時候寫字,真的有特別挑過鉛筆嗎?
沒想到老母的回答居然也是確定的!居然說為了我們,還特別買好一點的筆內!
筆芯的滑度有差!

原來如此!那...到底該買哪一牌?哪一支?哪一款的才好寫呢?(魚仔心裡嘀咕:寫字漂不漂亮,不就是和每個人的握筆,和寫字筆順、小肌肉發展有關嗎?居然連《用具筆》本身也有關啊?!)

所以,為了該買哪一個牌子的筆,又再開始啟動大哉問模式,有的回答是要2B,有的又說2B太黑,要用HB⋯⋯天啊,感覺起來就是個人認知的不同而已,沒有一定的答案,而且國小老師的標準又是我們不知道的,根本讓魚仔無法而從。

後來,有一個朋友說:他小孩都是買德國品牌,一支50起跳的鉛筆✏️寫字,我瞪大了眼,哇,可是魚仔手臂沒那麼粗耶!(我還真的到書局去找朋友傳說中很貴的筆,而且那種筆一定是削好擺在架上,拿來試寫一下,好像真有那麼一回事!比普通的較滑順些!)


  • 購買地點:Costco

然後又再找資料過程中,突然想到!
啊!專門賣外國用品的大商店,不就是我們的好朋友
Costco嗎?它也有賣文具的!立即,拉著狐狸就往它去,就怕沒幫小小魚準備好用的文具,書就不會讀了一樣!

(不行,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這句話是真的!就像我們大人的手機、電腦、原子筆好不好用、順不順,在工作起來是不是差很多?!對,就是那種感覺,所以一定要選對正確的工具!)

  • 兩款必買小學生用筆:八角筆《輝柏無毒石墨筆》、《大三角鉛筆》

之前曾經聽朋友說過,Costco有超好用的小一新生適用的筆,所以結合各種資訊到了現場,魚仔看到一款《大三角鉛筆》,還有一款八角筆《輝柏無毒石墨筆》,怎麼辦?該選哪一種?當下魚仔完全沒有意識這個三角筆,就是那個傳說中超好寫的三角筆,又怕它是2B寫作業太黑,然後筆太粗又沒辦法讓小一新生適用...所以傻瓜之下,我們只買了那盒八角筆《輝柏無毒石墨筆》
330345773_副本.jpg330345767_副本.jpg330345770_副本.jpg  

回家馬上拆開來試寫,說真的,這盒八角筆《輝柏無毒石墨筆》鉛筆真的超級好寫的!我將它與其他普通的筆做比較,真的是比較滑順、不易斷筆、芯又不會太黑不會太白,剛剛好的濃度,寫出來的字漂亮的ㄌㄟ!

不過後來經過朋友證實,我現場看到的另外那盒《大三角鉛筆》,就是傳說中的超好寫鉛筆✏️,為了印證這件事,便托了朋友從Costco帶回來!雖然它寫大三角鉛筆,但是它一點也不大!
它的三角鉛筆比市面上學齡前的三角鉛筆還細一點,所以讓
小一小二的學生拿,相當適合又好用!

330346520_副本.jpg330346523_副本.jpg


  • 小學生寫作業鉛筆實測:

終於,實驗家的精神開始,馬上那Costco《大三角鉛筆》八角筆《輝柏無毒石墨筆》、《普通鉛筆》✏️寫寫看!

老實說...
剛開始...
真的沒特別感覺孩子寫字上有什麼差別,雖然筆尖讓寫字更滑順,但是...感覺小孩只要會寫字✍️,其實根本沒差啊!

但是...
經過魚仔認真的觀察小金魚寫作業,多年的經驗,魚仔真的可以非常非常大聲的告訴大家!

鉛筆的好寫不好寫,真的有差!差超級多!孩子真的需要一組好寫的工具!寫作業的整齊漂亮度是事半功倍啊!

真的!
長期追蹤下來的心得!

  • 《普通鉛筆》寫作業時:字體的工整度和美觀度真的不怎麼樣,可能是筆芯太不順,寫起字來就會特別用力,反而會用更多的時間在訂正!
  • 八角筆《輝柏無毒石墨筆》時:字明顯漂亮又工整,看作業的人整個就是會心情舒爽!
  • 《大三角鉛筆》時:字一樣是漂亮又工整,而且可以明顯感受到寫字的人在寫字時的輕鬆感!

  • 小學生鉛筆字跡大筆較:

↓↓↓↓↓↓↓↓↓↓↓↓↓↓↓↓↓↓實際用鉛筆寫出來的字,大家可以比較一下,相差蠻多的

小妞還特別有創意,說她的「大比較」想寫成「大筆較」,這樣比較吸睛!感覺說得蠻有意思的!343752600_副本.jpg

  • 1. 大三角筆:輕鬆寫、極好擦、好寫、好滑順、字體明顯
  • 2. 輝柏無毒石墨八角筆:普通力、好擦、好寫、好滑順
  • 3. 普通鉛筆:費力、不好擦、不好寫、不滑順、字淡

  •  各式鉛筆筆尖筆型比較圖:

↓↓↓↓↓↓↓↓↓↓↓↓↓↓↓↓↓↓以下照片是筆尖筆型的比較圖,參考看看!
330347699_副本.jpg330347696_副本.jpg330347708_副本.jpg330347705_副本.jpg

所謂的《大三角鉛筆》真的只大了一點點,適合剛升小一的孩子好拿好握好寫!極推薦!

但當字和手部肌肉練到一定程度時,就可以換筆了!!

這只適合初期在適應大量寫字時的孩子
因為之後他們力量大了,作業會看起來容易髒的


  • 後續追蹤心得:

這是多年陪讀下來,仔細觀察孩子寫作業和看到字的成果,鉛筆的好壞真的差很多
如果小小魚偷懶,隨便抓支筆就寫的作業,他很容易寫到生氣,(他自己也會覺得不好看!然後擦了又擦!),我也會看到生氣

但是,如果用好用的鉛筆寫,是可以很快完成,然後又完成的很好,即使有字體要訂正,也很好擦好修改喔!

雖然到某一定的年級開始,孩子間會開始流行使用自動鉛筆寫字,自動鉛筆很炫又輕鬆,不用削鉛筆且筆尖又不會變鈍,不會被國小老師盯著要削尖鉛筆的筆尖!

剛開始,魚仔會苦口婆心的勸他不要用自動鉛筆寫作業,自動鉛筆的筆芯容易斷,整天在那裡按來按去,還要補充筆芯,動作根本沒有比較快,反而還容易分心……不拉不拉……

小孩根本不會想聽的,而且他們有他們的世界要交流
所以,發現這一點後,魚仔就不再唸,隨他自己決定,待小孩自己發現哪一種寫作業順又方便又快時,他就會明白我們在說什麼了
當然,事實證明,小孩還是無法將〈輝柏無毒石墨八角筆〉離手,當他想認真把字寫好時,他還是會自動去削鉛筆,把它拿出來用的!

現在小孩對於鉛筆的使用更是熟悉與了解,在多年使用下來是以:
〈輝柏無毒石墨八角筆〉完勝!

因為她所遇到的小學老師都是不愛黑粗字
尤其黑粗字時,老師會覺得髒,要求她筆要削尖

但是大三角那款的筆芯就是軟,再怎麼尖都一樣
只有剛開始一二年級時使用比較多,那時是手部肌肉正大量使用時期

後來因為老師對於作業乾淨度的要求,就是以「輝柏無毒石墨八角筆」獲勝!!

過來人的經驗,與大家分享一下喔!


比較完鉛筆,到底上小學還需要準備什麼重要的工具?
我們一起來看看:
<小學生用品>小一新生入學到底該準備什麼?《小學生日用品》《小學生學用品》《小學生文具用品》總整理,一次準備好,開學後不用跑!

小學生的書包又該怎麼買呢?便宜又好背的書包推薦

準備好了硬體用品,上小學孩子本身的心理,該先做哪些訓練呢?王宏哲老師的上小學前的三大訓練

若是喜歡魚仔的分享,記得關注狐狸魚的 部落格 / IG / 粉專 / YT / Podcast 哦!
和狐狸魚一起陪伴家人,享受美好的生活、用心生活
讓自己每天每天,都能日日比昨日好,天天都能更幸福快樂~

 

arrow
arrow

    狐狸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